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歷深+高敏銳 影音製作台廠獲蘋果認證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23:31

全球影音產業裏頭有顆不可或缺的螺絲釘在台灣,他們獲得Google Play以及蘋果iTunes認證,成為蘋果認證的全球85家中,唯一一家台灣廠商,最主要因素就是他們27年的深厚影音製作底子,加上靈敏嗅覺、察覺市場變化,早就從傳統錄影帶到DVD一路跨進數位串流;下一步他們瞄準資安,挑戰在未來3年內成為亞洲影音資安代名詞。


 

3D立體動畫電影《桃蛙源記》在網路平台上架,就靠這個幕後團隊,電腦上密密麻麻的波紋但可別小看,他們要揪出影片裡影像、聲音等所有瑕疵。而過了一關品管,還有一關,拿著遊戲搖,其實他們正在點出time code,國外片子每句字幕翻譯速度誤差值不能超過7個frame,而且每一段口白秀在螢幕上不能短於0.83秒、長度則不能超過8秒,好萊塢高規格嚴謹把關。

百聿數碼發行部總監朱庭萱說「喜劇片就要比較俏皮的方式,如果是給小朋友看的,用詞遣字就不能太艱深難懂。」到了最後一關,還有專業譯者確認每句翻譯精不精準、是不是足夠在地化,QC品管隱藏在每個小細節裡,光是譯者本身就得經過嚴格考試,確保不會被退件。

朱庭萱也說影音處理其實都要遵從所謂國際規則,因為這些國際大平台商其實有很嚴格的審核制度,被退件率太高的話,極有可能被取消資格。
 



業者口中的國際大平台商,就是你我熟知的Google Play以及蘋果iTunes,這家影音製作供應商歷經一年半考驗,成為蘋果認證的全球85家中唯一一家台灣廠商;也因為國際大廠嚴謹保密協定,因此記者拍攝畫面多數為遠景拍攝。

新媒體事業發展部成立2到3年就經手近千部影片,OTT上架服務裡頭,全台業務超過5成由他們包下,良率超過98%,但實際上他們的崛起並非偶然,海角七號就是例子。

從傳統錄影帶到2007年藍光技術崛起,他們立刻承接起海角七號後製業務,因為他們擁有27年的影音後製經驗,加上精準眼光與靈敏度,讓他們走得比任何人都快,在2016年更跨進到前期製作,一條龍服務。

百聿數碼財務長陳宜旻表示「在廣告業務這塊,有開發過像上海迪士尼、福特、納智捷、三菱智這些大的案子,更在今年拿下中國吉利汽車的標案。」

靈敏嗅覺察覺市場變化,因此他們從未有過低潮,甚至將每個產業變化視為突破點、積極搶攻,接下來下一步瞄準資安,要成立符合歐美資安管理規格的媒體中心。


 

聿數碼國際部陳總經理表示傳遞的過程當中很難控管,因為可能網路傳輸的時候會被截取,歐美那邊最擔心的就是片子會不會被盜版。

不斷精進自己在數位串流的重要性,因為有數據顯示,台灣娛樂暨媒體業未來5年的年均複合成長率,圖書與電視DVD將走下坡,成長最快的網路影音高達5成以上,未來前景可期,他們瞄準資安,也挑戰在未來3年內成為亞洲影音資安代名詞。數碼國際部陳總經理說將會在北京、上海以中央廚房的概念訓練,培訓完成的人,馬上就可以到當地工作。

線上OTT是不可逆的趨勢,台灣在國際影音產業有顆不可或缺的螺絲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音產業#影音資安#幕後團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009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