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女科技人! 台灣微軟攜企業釋300職缺


發佈時間:2018/03/0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2:15
圖/TVBS
圖/TVBS

力挺女科技人,台灣微軟攜手國內外企業,在38婦女節前夕,共釋出近300個科技職缺,保障女性優先應試,因應數位金融,也算半個科技業的國泰金控共釋64項職缺,成徵才最大戶。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今天表示,近年來科技領域中兩性平權與職涯潛能的對等性,持續成為發燒話題,電腦工程、人工智慧、程式編碼等資工科技領域早已不是男性的專屬,越來越多的女性加入且表現極為出色。

 

施立成指出,資數理工領域的學生有3成5是女生,但是在亞洲針對12至19歲女生進行調查,卻只有1/4的人喊得出來在科技理工領域有代表性的女性看板人物,社會中普遍刻板印象就是科技界是男人當家。

年後轉職潮已經湧現,各企業也釋出大量職缺,其中以資通訊科技缺口最大,加上科技部公布預計5年投資160億元,發展國內科技產業與AI環境,也帶動企業招募需求成長,讓國內科技人才缺口呈現翻倍成長。

台灣微軟指出,科技界目前雖呈現男多女少的兩性落差現況,但不久的將來就極有可能翻轉,目前科技領域的男性從業人數遠多於女性,易造成社會的刻板印象就是科技界由男人當家,因此若能發掘更多女性榜樣,並且創造友善平權的工作環境,或許能夠改善科技領域的性別失衡現象。
 

本屆科技女力論壇於前期問卷調查中也發現,想進入科技領域就業的女性大多是因為個人興趣、約占7成5,但就業前最想了解的資訊卻是「女性科技從業人員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及如何防範」,占68.7%。

為此,台灣微軟創辦Ada Fair科技女力論壇,持續推動女性科技人才扶植,邀眾多科技女霸分享心路歷程,並聯合企業群攜手合作,加上台南科學園區的廠商共襄盛舉,南北大串連力挺女力,共釋出超過300個熱門科技領域職缺。

國泰世華銀行營運長吳建興出席時也表示,因應數位金融崛起,金融產業也是半個科技業,女性夥伴若能整合金融教育優勢並學習科技專長,絕對能夠異軍突起。而國泰金控也是本屆企業聯合徵才的最大戶,共釋出64項職缺。

2017年SOSP (操作系統原理大會)首次來到亞洲,與微軟合作推出Ada Workshop,探討女性在計算機領域上的未來可能性。台灣微軟今年起更延續Ada的精神,擴大成為Ada Fair計畫,由台灣微軟攜手國內外企業與團體,包括戴爾公司(Dell)、緯謙科技(WiAdvance)、國泰金控、所羅門(Solomon)、慧盛先進科技(Versum)、臺灣美光科技(Micron)、婦權基金會、美國在台協會等,於松菸文創園區創意劇場舉辦「Ada Fair-Girlsin Tech 科技女力論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軟#科技業#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89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