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顧:市場擔憂暫歇 資金流入風險性資產


發佈時間:2018/03/0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3: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市場擔憂暫歇,資金流向風險性資產,依新興市場投資組合基金研究機構(EPFR)統計,2月22至28日整體股票型基金淨流入177億美元。

富蘭克林投顧發布新聞稿指出,上述期間資金淨流入整體股票基金,美國股票型基金也轉為淨流入84.6億美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資金淨流入41.07億美元,日本股票型基金獲2.72億美元淨流入,歐洲股票型基金獲14.73億美元淨流入。

 

富蘭克林投顧分析,美國升息預期,及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對進口鋼鋁徵收高關稅,一度拖累全球股市下跌,預期短線將持續震盪整理,若聯準會未出現更為鷹派的言論,有助市場情緒回穩。

觀察貿易爭議,富蘭克林認為,後續應留意爭議是否進一步升級,或引發短線風險趨避心態,但美國實施貿易保護主義所需付出的代價不低,基本情境是全面爆發貿易戰爭的風險偏低,預估股市下檔風險可控,而新興市場基本面持續改善,仍為回檔布局時的建議首選。

富蘭克林投顧引述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Chetan Sehgal)看法表示,今年面臨美國聯準會升息與縮表、歐洲央行縮減量化寬鬆政策(QE),市場波動性勢必上升。
 

賽加爾認為,許多新興國家採取更正統的政策以穩定財政,且新興國家公共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維持偏低水準、企業債務占股權比重下滑,無論是政府或企業體質均明顯改善,新興國家對抗外部環境變動的能力提升;新興市場今年企業獲利成長率預估可達13%,將是連續第3年獲利成長,本益比可望擴張,有助新興股市延續漲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市場#投資#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2538

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