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鳳飛飛接主持棒 引領歌唱節目熱潮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盈仁 許峯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帽子歌后鳳飛飛不只在歌壇影響許多人,在綜藝節目也很有影響力,不僅捧出黃金五寶、黃金拍檔,連張菲、費玉清最熱門的綜藝單元音樂教室,也是啟發自鳳飛飛,當年鳳飛飛主持,最受歡迎的時候收視率還一度飆破30。

歌唱節目「你愛周末」:「月朦朧,鳥朦朧,螢火照夜空。」

鳳飛飛、林青霞、秦祥林,難得同台演唱的畫面,這是35年前,鳳飛飛挑主持大樑的節目「你愛周末」。

歌唱節目「你愛周末」:「月朦朧。」

鳳飛飛當時其實先在台視「我愛周末」主持周六下午3點的冷門時段,又唱歌又主持,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但中視提出廣告抽成的優渥條件,鳳飛飛這才跳槽,還把綜藝節目攝影棚帶到戶外。

記者莫祥珍:「鳳飛飛第一次錄外景,就是在記者後方這個地方,當時的豪華大酒店,現在已經是住宅區了。」

「你愛周末」就是在這裡錄影的,連附近老住戶都回味無窮,因為這個節目,開啟綜藝節目夜總會風格,與現場觀眾直接互動。

附近老住戶:「我們都是在外面看,我們在外面,她那個側門打開,我就在那邊看她一下,她那時候好像就穿西裝,戴帽子在那邊表演。」

歌唱節目「一道彩虹」:「來,敬禮。」

之後鳳飛飛的主持路大開,像是這個戴著白帽子,穿著制服的節目「一道彩虹」,音樂課單元就捧出了張菲、凌風、許不了,當時收視還飆破30,這個節目更啟發之後張菲、費玉清,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音樂教室。

綜藝節目「龍兄虎弟」:「各位同學,起立立正,敬禮。」

一樣是起立立正敬禮,鳳飛飛的影響力還不只如此,像是另一個節目「又見彩虹」,就捧出了黃金拍檔以及黃金五寶,包括張菲、倪敏然、徐風、羅江、檢場,啟發了台灣電視史的綜藝人才。

藝人鳳飛飛vs.張菲vs.費玉清:「你有沒有辦法每一首都哼一下,當然沒問題,你看,我是一片雲,一顆紅豆,我有一顆紅豆,松林的低語,聽那松林的低語。」

也難怪鳳飛飛每一首歌,張菲、費玉清都會唱,鳳飛飛嫁去香港之後,復出主持的最後一個節目就是跟費玉清搭檔,叫做「飛上彩虹」。

歌唱節目「飛上彩虹」:「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機會,讓我有緣份可以跟鳳飛飛小姐,一起主持一個綜藝節目,就別客氣了,以你本身受歡迎的程度,能夠跟你在一起主持節目,對於我跟觀眾朋友的心情一樣,就是有福了。」

歌唱節目「飛上彩虹」製作人賴勛彪:「她(鳳飛飛)完全沒有巨星架式,她來台灣我們幫她安排住宿,住五星級的飯店,她還不要,她還覺得說要離我公司比較近的。」

當年的製作人賴勛彪,捧著一集50萬的酬勞請鳳飛飛主持,這個價碼是當年A咖才有的,一直等了10年等到節目理念契合,鳳飛飛才肯點頭主持,鳳飛飛低調,私底下樸實,沒有巨星架子,不只歌聲征服人心,平民作風更深深烙印在粉絲心中。

◎翻攝自YouTube、畫面由賴勛彪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686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