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育率降、經營縮減 小兒科鬧病床荒

記者 侯力元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4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4 18:26

台灣生育率一年比一年低,小孩子越來越少,醫院的小病患也變少了,為了經營,不少醫院縮減小兒科規模,病床一年比一年少,甚至有醫院從100床縮減成6床,而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新竹有很多小朋友掛病號,不只小病患塞爆門診,甚至因為病床供不應求,要鬧「病床荒」。

小朋友咳得用力,最心疼的就是爸媽,春天忽冷忽熱的天氣,讓很多小朋友抵擋不住感冒病毒,紛紛到醫院掛病號。

病童家屬:「肚子會不會痛痛?」小朋友:「會。」病童家屬:「氣候變化大,那小朋友有時候衣服穿脫呀,一遊戲的話,太熱脫掉(衣服),一下就著涼呀。」

小兒科候診室外頭,坐滿小病人跟家屬,甚至讓新竹的醫院鬧「病床荒」。小兒科醫生:「目前的話在急門診,還有住院的話,兒童的病人都爆滿,大多數還是病毒性的症狀治療居多,不過還是有極少數的個案,在目前我們醫院有發現說,有一些是肺炎鏈球菌的感染。」

這波感冒聽起來不算太嚴重,怎麼會鬧「病床荒」?有小兒科醫生私下透露,跟逐年下降的出生率脫不了關係,尤其小病患越來越少,小兒科在綜合醫院難生存,不只每次開「經營」會議被釘得滿頭包,病床也不得不被其他科別瓜分,甚至有醫院小兒科病床,從100床縮減成6床,不成比例。

台大醫院97年底落成的兒童醫療大樓,外觀新穎,有22層樓高,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民國73年台大小兒部籲請國家籌設後,行政院多次修正計畫,從國家級兒童醫院,到台大兒童醫院,最後是台大醫院下的一棟大樓,經費40億元。

今年正逢虎年,生育率數字恐怕不會太好看,只是再低下去,不只沒人生孩子是問題,孩子生病都會「求助無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9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