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皇夫婦將首訪與那國島 可遠眺台灣


發佈時間:2018/03/06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09: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同社報導,日皇明仁夫婦從2月27日起逗留沖繩縣,進行堅持多年的離島訪問行程,並將首次前往距離台灣約110公里的日本最西端島嶼與那國島,可以遠眺台灣。

日本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然而,日皇在戰爭時期曾與來自台灣的朋友有同桌之誼,東日本大地震時也曾對台灣的援助致謝。日皇的日本同窗期待地說:「這可能是(日皇)掛念的地方吧。但願他能從與那國島眺望(台灣)。」

 

據共同社報導,宮內廳幹部表示,日皇「此行目的並非台灣」,但他也表示:「當然如果能看上一眼,可能會很高興。」

雙方民間層面的交流十分熱絡,但因日皇出訪由政府決定,訪問沒有邦交的台灣可能性微乎其微。台灣雖近在咫尺卻又顯得遙遠。

「不知台灣的人們如何看待日本?」日皇2016年3月在東京舉行的學習院初等科同學聚會上,屢次向台灣同桌問及這一問題。據他的同學明石元紹(84歲)透露,兩人交流了15分鐘。
 

台灣有眾多親日人士,去年約450萬人造訪日本,而居住在台灣的日本人也超過2萬名。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台灣向日本捐款約200億日圓,在各個國家與地區中居首。

日皇在去年春季遊園會上曾親口向與台灣乒乓球好手江宏傑成婚的乒乓女將福原愛致謝說:「東日本(大地震)等時期,台灣也給予了高度關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仁夫婦#日皇#離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07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