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獨家〉生前6部電影 追憶鳳飛飛!舊作將重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鳳飛飛生前拍了6部戲,其中2部,鳳飛飛都是和阿B鍾鎮濤演對手戲,螢幕情侶演了2次,都是侯孝賢執導,鳳飛飛拍的最後一部電影,是喜劇片叫做「四傻害羞」,是和另一為巨星林青霞領銜主演,這也締結鳳飛飛和林青霞,演歌雙星深厚情誼,私下感情好得不得了;隨著她病逝,「四傻害羞」將在TVBS歡樂台獨家重播,其他電影也陸續在電視台重播。

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你不用介紹你,我不用介紹我,年輕的朋友在一起啊。」

鳳飛飛能唱也能演,曾經跟阿B鍾鎮濤演愛情文藝片「就是溜溜的她」,創下1981年春節賀歲片的票房冠軍,這是導演侯孝賢的第一部作品,電影裡鳳飛飛生動演技,飾演被父親逼去相親的企業家千金。

電影「就是溜溜的她」:「憑良心說我不甘心,我好想戀愛幾次喔,所以我決定逃家,逃家?逃家,我陪你,你跑到哪兒去了?去動物園,動物園?你多大了還去動物園。」

鳳飛飛揣摩內心戲,和阿B螢幕情侶檔演紅了,隔年侯孝賢又找2人,拍了另一部「風兒踢踏踩」。藝人鍾鎮濤:「她(鳳飛飛)是很瀟灑,有點男孩個性,不拘小節。」

拍戲結下情誼,阿B得知鳳飛飛死訊,也很震驚,鳳飛飛短短5年,一共拍了6部戲,最後一部是喜劇電影,名字很喜感叫做「四傻害羞」,大卡司主角是鳳飛飛和林青霞,四傻指得就是孫越、陶大偉、已經過世的許不了、以及旅居美國的方正。

超強卡司當然票房賣座,監製電影的老闆得意,當時上檔還跟成龍的電影打對台,全靠2位當紅演歌星林青霞和鳳飛飛,因此2人還各有專屬海報。傳播公司董事長裴祥全:「(鳳飛飛和林青霞)非常好,2個人非常互相照顧,林青霞的爸爸在西門町開飯館,他說鳳飛飛很紅,就讓鳳飛飛去剪綵。」

鳳飛飛主演電影「四傻害羞」跟「就是溜溜的她」,都會在電視台重播,回顧鳳飛飛演藝生涯,堪稱是唱作俱佳全方位藝人,留下好佳作,讓歌迷影迷一起懷念。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10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