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國國會大選難測 三強鼎立恐陷僵局


發佈時間:2018/03/05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4: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4日舉行國會大選,選情緊繃難預測,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由前總理貝魯斯柯尼領導的前進黨,可望成為國會最大聯盟,但由於各組不願結盟,恐怕出現「僵局國會」。


 

義大利國會大選投票,卻有人裸身鬧場!雙手高舉上身光溜溜,女子念念有詞大呼前總理早已過氣,貝魯斯柯尼不為所動照樣微笑投票,但也表示到了傍晚還是會有很多投票的人,很擔心發生狀況,讓部分的人無法投票。

義大利近年經濟差,失業率居高不下,4日國會大選,選情緊繃難測。根據最新出口民調顯示,反體制的五星運動支持率衝破30%,成為單一最大黨;而由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率領的右翼聯盟,應該會奪下最多席次,但票數未達40%多數優勢,恐形成國會僵局,必須另組聯合政府。這也讓不少選民覺得這次的選舉局勢太複雜,因為沒人是真正贏家,只希望有個認真的政府就好。

而德國則是突破僵局,最大在野黨社會民主黨,同意和總理梅克爾共組聯合政府。社會民主黨代理主席Olaf Scholz就表示,這項合作給了他們力量,更希望政黨彼此合而為一,共同領導國家走向正確道路。
 

終結5個月來的政治僵局,梅克爾如願籌組內閣,這也是她第4度連任總理,度過組閣挫敗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選局#國會#僵局#貝魯斯柯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2474

0.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