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人大開幕 逾3000名中外媒體擠爆會場

記者 陳相如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4:34

大陸兩會重頭戲的全國人大會議正式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凌晨開始就有人排隊,一開放進場就出現混亂狀況,等到人大代表抵達,為了訪問更是人擠人,網路媒體更搬出鋼鐵俠神器。不過官方過去就為了維持秩序,特別開闢部長通道,這樣的措施今年更擴大到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希望管控媒體採訪。


 

一開放進場,各國媒體記者爭先恐後搶破頭,誰也不讓誰。不過以為進了場就沒事了嗎?搶政府工作報告又是另一場戰爭,搶到的人趴在地上就開始翻,爭分奪秒,因為大陸未來一年發展方向都在裡頭;不過更硬的仗還在外頭,7到8個鏡頭同步直播,網絡媒體當道,去年在兩會爆紅的鋼鐵俠,今年更升級,可以拍4K、調整高度,替場外訪問做足準備。

上千人同時湧進人民大會堂,茫茫人海光是要找到採訪對象都很困難,更別說大批記者一起訪問有多擁擠,場面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亂」!為了避免年度政壇大事出狀況,官方只能祭出管制。兩會一開始的時候,包括部長在內等政府官員一樣是從東門廣場進場,不過後來為了維持秩序,特別開發專屬通道,這樣的措施到今年更擴大到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

才剛被胡潤評為2018華人首富,平常很少露臉的騰訊老闆馬化騰,難得在大會安排下受訪,雖然不用人擠人,只是對比廣場上面對面直接訪問,就沒那麼激烈。像小米董事長雷軍就被問是否考慮在香港上市,而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也被問是否考慮引進美國的人才。
 

想問什麼就問什麼,不用等點名,儘管動線混亂,人大代表、記者搞得灰頭土臉,卻是得到關注議題答案的最好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兩會#媒體#採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62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