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亂檢舉! 未具名、照片太久、微罪均不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4 19:19

警方接獲的民眾交通檢舉案到底有多誇張,光去年就來到183.5萬件,比前一年多出47萬多件,因此交通部為了防止有人亂檢舉將要修改相關規定,將來只要沒有檢具檢舉人身分證字號或是照片超過一周甚至是微罪,都將可以不受理,而且預計最快四月底就能實施,雖然警方跟曾被檢舉過的民眾都舉手叫好,但還是有人擔心會因此讓違規暴增。


 

去年11月在高雄鹽埕區同一路段,住戶把車停在騎樓被開出的40幾張罰單,還有去年9月張小姐在高醫附近機車停紅線內也被開了15張罰單,2起誇張的交通罰單都是檢舉達人匿名檢舉。

而以後想要拿著手機或秘錄器隨意檢舉將來可能沒那麼容易,因為交通部將擬訂沒有提供身分證字號、照片超過一週或是微罪警方將可不用受理。重回鹽埕區,被開出40張罰單的現場住戶已經嚇到不敢亂停,但聽說針對檢舉達人有新的規定,還是認為是遲來正義。


 

因為根據警政署統計,105年光民眾檢舉案就有136.4萬件、106年更高達183.5萬件,一年多出47萬多件也讓警方每天就得處理5000件,而這些違規內容第一名就是違規停車共占了6成,其他還有闖紅燈以及不依交通標線行駛。

檢舉條件變嚴格對交通能府有效改善,但民眾看法兩極,但像是半夜把車停在不影響交通的紅線上或是車牌污損不潔,將來就算檢舉達人告發警方也能以微罪不用開單,能否確實改善交通還有待時間證明,但首先能大幅降低警方勤務,讓警力的運用更有彈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罪#不受理#檢舉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78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