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丟會污染 北市推動「廢藥」回收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手邊吃不完的藥物,都是怎麼處理的呢?很多人可能直接丟垃圾桶,或者乾脆沖進馬桶裡,不過有學者研究發現,像是抗癌藥物、抗生素如果亂丟,會污染土壤河川,水中抗生素濃度就曾經驗出超標7500倍,因此北市衛生局、環保局,藥師公會攜手合作,推動「藥品回收」,全北市一共有219家社區與醫院、藥局都會設置檢收站。

民眾:「我以前(藥)都丟垃圾桶啊。」

吃不完的藥別亂丟,快打開你的搜尋雷達,附近醫院、藥局只要有這個,大大一張「居家廢棄藥物檢收站」標章,你手邊不要的藥物就能回收。民眾:「我這個藥不要吃了,要丟哪?」藥師張平馬:「這固體的要丟在這邊,丟這個喔。」民眾:「嗯。」

全台北市目前有219家社區與醫院、藥局都設置檢收站,2大盒,回收項目分4類,固體類、液體廢棄藥品、廢棄針具針頭、可回收藥物廢容器,紙盒空瓶都行。

學者發現,抗生素、荷爾蒙製劑、抗癌藥物,萬一當垃圾丟棄,埋入土裡,土壤會污染;沖入馬桶,進到下水道,會汙染河川,不僅魚會遭到抗生素汙染,環境中細菌容易產生抗藥性,一度還測得河川中抗生素濃度超標7500倍。

張平馬:「社區鄰里很多人知道了嘛,目前還不知,沒有全部。」

這個月2日,回收藥物活動,北市剛起跑,成果才4筆,有點少,回收活動似乎得更加強宣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227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