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愛心捐真髮 供癌症病友免費借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3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人捐血、捐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現在捐出頭髮也可以幫助到人,高雄一家癌症協會就考量到經濟狀況不好的病友,在化療掉光頭髮後,負擔不起假髮的費用,特別提供假髮讓病友免費借用,而這些假髮全都是善心民眾捐贈自己的頭髮來編成的。

志工:「這頂也是有一點大。」

坐在椅子上,左右端看頭頂上的假髮,黃小姐因為罹患乳癌接受化療,頭髮全掉光了,出院後,看著還沒長回來的頭髮,每天窩在家裡不想出門,但現在卻不同了。病友黃小姐:「一個女生漂漂亮亮的女生,光頭出去能看嘛,戴假髮後,心情真的滿愉悅的,而且可以變換髮型。」

打開廚櫃,看到各式各樣的假髮,捲的、短的、長的,這些全是真髮製作,是熱心的民眾帶了自己一大把的真髮,特別製作成假髮再捐出來,志工們平時就得忙著整理清潔。

癌症協會服務組長陳玉蓮:「基本上頭髮長度要30公分,第二個就是不染不燙,假髮一頂最便宜都要4、5千元,甚至比較貴一點的話,1、2萬元,2、3萬元都有,那其實對病友來講,其實也是沉重的負擔。」

對癌症病友來說,雖然化療是難熬的過程,但戴上了假髮的病友卻在無形中找回自信心,民眾除了出錢出力幫助人,現在還多了捐頭髮這個選擇,同樣也能助病友一臂之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605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