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上網看電視 日智慧手機拚功能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2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2 22:37

很多人都覺得,手機市場已經飽和,不過對日本手機大廠來說,真正的市場大戰,才剛要開始,原來業者瞄準現代人對於功能性的重視,推出多款「智慧手機」,不但能用手機看電視,而且標榜高畫質,簡直就像把電漿電視隨身攜帶,結果在一片不景氣中,這種智慧手機還沒上市,已經有5萬人搶著預訂。

NTT DoCoMo發表會:「3、2、1 請(剪綵)!」

為了搶食市場大餅,日本手機市佔率冠軍NTT,搶先推出超大螢幕智慧手機。專賣店店員:「歡迎光臨。」

早在社長剪綵之前,預購訂單早就超過5萬筆。消費者:「我好興奮喔!可以很自然地瀏覽網頁,我覺得非常有趣」。

手機看電視已經不稀奇,業者主打的是「高畫質」,影像清晰度,不輸電漿電視,貼心設計也出現在鍵盤上,日語5個母音「A」、「E」、「I」、「O」「U」大小,是其他按鍵的2倍。

NTT DoCoMo社長山田隆持:「顧客的反應相當好,我覺得很開心。」

第二大手機生產商KDDI,也不甘示弱,連推2款智慧手機,有如迷你型電腦的外觀 ,就是一大特色,掀蓋放在桌上,數位頻道隨便看。

Soft Bank雖然市佔率只排第三,代理的iPhone手機,卻擁有超過5成的智慧手機市場,因此今年首要目標,不是推新機,而是增設基地台,加上超過10萬種iPhone遊戲軟體,要讓行動電話,徹底轉型。

Soft Bank社長孫正義:「只能聊天、收發電郵的手機,已經落伍了,每個人都把行動電話,換成智慧型手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眼看智慧手機蔚為風潮,就連報社也不敢小覷,每日新聞就與NTT合作,推出手機看報紙服務,每5分鐘更新一次訊息,甚至攜手Twitter,瞄準不看報紙的年輕人。

每日新聞員工:「來說悄悄話吧,如果讓使用者感到驚訝,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報社打的算盤,是先建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再改為付費制,增加收入。每日新聞網路部委員綠山岳志:「先提供免費試用,如果反應是『有趣』、『實用』,或是『這裡看到的訊息可以購買完整版』,就能提高我們的業績。」

在趨於飽和的手機市場中,日本業者用「智慧」開闢另一條路,也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86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