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G美照帶動相機買氣 日本7年來首升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21: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洲最大的相機展示會在日本橫濱登場!這幾年在智慧手機相機功能進化下,數位相機市場萎縮,不過在去年社群瘋拍美照的潮流帶動下,日本相機銷售7年來首次攀升,尤其是微單眼,因為輕巧、方便攜帶,又能換鏡頭,在衰退的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日本各大廠紛紛推出高性能產品搶攻消費者荷包。


 

有了智慧手機,你是否已經忘記相機的存在?不過現在日本數位相機銷售悄悄回溫!1日亞洲最大相機展示會在橫濱開幕,今年一共有128家廠商參展。奧林巴斯公關部課長代理吉野剛彥說,有很多人想拍Instagram上相的照片。

拜日本年輕人流行拍照上傳社群之賜,重新帶動數位相機人氣!原本年年銳減的出貨量,2017創7年來首度回升,其中輕巧的微單眼相機更是一口氣增加29.2%,成了最有成長潛力的市場。

跟單眼相機相比,微單眼的特色就是小又輕,但跟傻瓜相機不同,微單眼能換鏡頭性能也較高。如奧林巴斯的新款相機,就算自拍也能輕鬆對焦!而在微單眼起步較晚的佳能,則強化與手機連結,拍好的照片能立刻上傳手機,方便使用者PO到社群。
 

佳能執行董事戶倉剛說,現在微單眼更小型化,也設計得更時尚,希望鎖定更多女性消費群。佳能有25年歷史的Kiss系列,首次推出微單眼,要力拚同類型市占第一的奧林巴斯,去年10月還開設品牌專屬IG網站,5個月下來粉絲超過2萬人。

如今因社群講究照片,日本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微單眼拍照。這位在Instagram上,有7萬粉絲的網紅moron_non,2年前就開始用微單眼記錄日常生活,moron_non說,微單眼更能掌握周遭的光線和色彩,想要好好拍的時候就會用。

注重畫面呈現的moron_non說,智慧手機雖然能用濾鏡調整,但效果不如微單眼來得專業,比如用同一個角度拍甜點,一邊是相機拍的,一邊是手機,相機可以選擇讓背景模糊、呈現景深,加強顏色對比。

另外微單眼還有這個好處,moron_non說微類單眼很小巧又輕,小包包也能裝進去!她也曾買過大單眼,但有點太重,結果去旅行的時候往往懶得帶。 

而原本主要是用來拍照片的相機,現在拍攝影片功能也很了得!就連好萊塢電影也曾使用。而Panasonic的最新力作則強調能長時間拍攝4K高畫質,即便光線不足也沒問題,夜間飛機起飛、城市夜景,都能輕鬆掌握。

全球商用無人機龍頭大疆創新則推出第二代手持雲台,架上手機就算邊跑邊拍,也能拍出平穩的畫面,透過手機APP選擇要鎖定的人物,手機就能自動追著主角跑。

而SONY則是連續2年設置最大的展示空間,讓消費者實機體驗,成功吸引大批人潮。不過畢竟數位相機市場成長空間有限,未來各大廠能否開發出智慧手機沒有的功能,將是左右業績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相機#手機#微單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95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