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月4次! 阿里山森鐵小火車又出軌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2:42

嘉義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昨天下午3點多又發生了出軌意外,列車立刻停駛,29名乘客在傍晚接駁下山,這也是近1個月來第4次出軌,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森鐵管理處會勘之後,研判是枕木、道釘浮起的問題導致的,最近雨水豐沛,難以宣洩也是很可能造成火車出軌的主因。


 

好幾名工程人員趴在鐵道旁,查看列車底盤與鐵軌的狀況,不過搶修的時間已經入夜,只能用燈不斷的探照,維修工程才能繼續,好不容易檢修工程員用機具架高列車車身,才讓車輪順利的平移回軌道上,在25日晚間7點19分復軌,但遇上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又出軌,出軌車廂上的29名乘客只能無奈下車,提著大包小包徒步在軌道上走,集中到沒出軌的第3到第5節車廂後下山。不過受影響的其實不只他們,還有另一班火車上的旅客也受到影響,等到被救援列車送下山,已經是2個多小時後,大家在票口大排長龍,等著退票。



受影響的旅客每個人都得到免費的一個便當,還有全額退票,但阿里山小火車再傳出軌,這也是近1個月來第4次,先前在1月18日、1月23日,還有2月14日分別都有出軌紀錄,前3次會勘之後,研判幾乎都是枕木、道釘浮起造成的問題引起,森鐵管理處將要進一步釐清脫軌原因。
 

森林鐵路管理局指出,除了枕木、道釘浮起的問題之外,還有雨水過多,排水系統難以因應的問題,之後將會想辦法改善,讓火車出軌的意外不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火車#出軌#便當#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