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創!高雄馬拉松賽 工廠降載3天抗空污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4 21:24

高雄國際馬拉松25日開跑,但連續3天空氣品質爆紅,也讓國際賽事創下最低報名人數。為了降低空汙,環保局更是要求全市20大工廠配合降載甚至停機,搭配沿跑道洗街,預計可以降低0.36噸的PM2.5。但開跑日當天的空氣品質預報仍然超標,亮起橘紅燈,也讓特地從台中組團南下的跑者憂心,自己會否成為人體空氣清淨機。


 

許多民眾特地組團來參加馬拉松,卻遇上空污爆紅,不禁大嘆失望。高雄冬季空污持續發威,紅害警告閃不停,走到哪都朦朧,眼看25號國際馬拉松即將登場,跑友們就怕變成人體空氣清淨機。

高雄天氣灰濛濛的一片,中油中船中鋼甚至是台塑、長春跟光陽等20間的大廠通通要進行降載作業,不過目前的空氣品質仍舊是亮起橘紅燈。為了降低在地工廠空污,在路跑前3天,暫停吹灰,停俥甚至是降載、停產,希望減少pm2.5排放量,從23日起要降載兩成,但是空氣品質還是很糟,23、24日兩天都亮紅燈,25日預報也是橘紅燈。


 

高雄地標85大樓尖端幾乎看不見了,市區更是空汙更是嚴重,人人戴上口罩防塵,除了期待下雨外,沿跑道灑水的洗街作業也馬不停蹄,環保局預計洗街200公里,可減少懸浮微粒8.28噸,以及0.36噸的PM2.5,而這一屆馬賽報名人數銳減,首次沒有額滿,休閒組更僅6800人報名;而全高雄市工廠為了馬拉松降載3天,也是全國首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拉松#工廠#空污#降載#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65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