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曾南侵殺男童 平昌人矛盾看待冬奧


發佈時間:2018/02/20 22: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慢慢進入尾聲,這次因為北韓的參與讓冬奧比想像中熱鬧。不過平昌所在的江原道過去就曾有北韓游擊隊南侵,還殺了南韓9歲男童。所以這裡一直都是南韓的反北韓基地,平昌人對這次的冬奧心情很矛盾。


 

有了北韓的參與,平昌冬奧比想像中熱鬧。平昌民眾說,剛聽到北韓人要來的新聞,心裡只浮現可怕的念頭,現在這種念頭煙消雲散。尤其是北韓的美女啦啦隊更為平昌帶來不曾有過的關注。啦啦隊員走到哪裡,都是歌舞昇平,是對平昌人來說,北韓一直都是生活中的威脅。

日媒報導,平昌所在的江原道和北韓接壤,而且因為人煙稀少,北韓游擊隊經常潛入製造爭端,立在這邊的少年雕像名為李承福之像,因為他就是被北韓游擊隊殺害,一直被視為反共、反北韓的象徵。江原道平昌郡龍坪面,18公里外就是冬奧比賽會場。在1968年的12月9日,原本住在這裡的9歲少年李承福因為對北韓游擊隊說「我討厭共產黨」,結果遭到游擊隊斬殺,連同他的2個弟弟和媽媽都命喪北韓游擊隊手下。

日媒表示,南韓在過去把李承福的故事放進道德科的課本,上課一定會講到,年紀在一定程度以上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李承福。牆上寫著「消滅共產黨軍」,在教室裡頭的很多地方都有反共、反北韓的標語。因為李承福,江原道儼然是南韓的反共基地。在更靠近北緯38度線的地方還有對抗北韓的大型建設,一座巨大的水壩,又被稱為和平水壩,水壩往上游11公里就是北韓境內,雖然這裡取名和平水壩,不過也代表對北韓的恐懼、害怕、威脅才建造這麼大的設施。
 

和平水壩要阻擋的是位於上游的北韓金剛山水壩,因為北韓曾在漢城奧運前2年計畫爆破金剛山水壩,讓大水一路往南淹,直到當時還叫漢城的南韓首都首爾。1986年的南韓新聞用模型模擬了北韓水攻可能帶來的破壞,當時首爾最高建築63大樓幾乎快被水淹沒一半,一旁的國會大廈更是完全滅頂。在那樣的時代,南韓掀起反北潮,民眾踴躍捐款,在江原道蓋了和平水壩阻擋北韓水攻。

和平水壩管理人員說,雖然時代環境有很多改變,不過還是對北韓的金剛山水壩一直保持關注。儘管北韓已經進入飛彈的時代,但這不代表對南韓的威脅已經不存在。南韓前統一部部長康仁德說,北韓不是協助炒熱平昌冬奧了嗎?所以報恩吧!北韓會要求文在寅報恩的。

前北韓人民軍軍官說,如果真有把南韓當同個民族的人,就該放棄核武跟飛彈,一邊進行大閱兵、一邊說我們是同族的、一起參加冬奧,這樣太矛盾了。南北韓之間的矛盾,恐怕很難因為平昌冬奧的和諧就此化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奧#和平#水壩#李承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53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