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役F-5E戰機 捐贈美航空博物館

攝影 陳凱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8 0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防部捐贈一架除役的F-5E戰機,給美國洛杉磯的航空博物館,機身保留中華民國國徽及「中正」字樣,讓民眾一看就知這架飛機來自台灣,記者陳凱文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捐贈儀式及歡迎酒會舉行過後,台灣空軍F-5E除役戰機,正式屬於美國洛杉磯的航空博物館,搜集世界各地戰機的這間航空博物館,2008年向台灣表示,希望空軍能捐贈一架除役戰機。由於外交部國防部都認為有助促進台美交流,選擇狀況良好的F-5E除役機。

航空博物館主席艾維拉斯:「我們在美國有很多飛機,這絕對是我們最經典的,你們台灣最初的戰力,這是台灣最初的戰力,也是博物館的第一架,我們非常驕傲。」

這架戰機於去年11月自基隆港啟運,今年1月抵達美國,1960年代末期,美國諾斯洛普公司研發出新式F-5E戰機,簡單實用、操控性良好。艾維拉斯:「我覺得最大的意義,在我們過去,中美合作的關係,可以獲得一個證明,我們有良好的夥伴關係。」

我國一度擁有全世界規模最大的F-5E機隊,目前仍有100多架仍在服役,這架捐贈的單人座的退役F-5E戰機,空軍保留有原來的828大隊標誌,以及國徽,首度在美國公開展示,也能提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465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