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毒餃破案 嫌犯為工作不滿下毒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8 11:42

還記得2008年2月,日本爆發冷凍水餃被摻進殺蟲劑的新聞嗎?經過2年的調查,大陸政府宣布逮捕一名36歲的呂姓嫌犯,這名嫌犯目前已經坦承犯案,至於犯案動機,是因為食品公司不願升他為正職,才會懷恨下毒。

一包包水餃下架回收,這是2年前毒水餃事件爆發後,日本超市的緊急處理,這些委託大陸天洋食品公司製作的冷凍水餃,竟然因為摻入殺蟲劑成分達馬松,在日本造成10個人食物中毒,經過2年追查,大陸官方終於抓到嫌犯呂月庭。

大陸民眾:「我剛才才聽你說,現在沒時間考慮這麼多事,不應該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吧,太給井徑縣丟臉了。」

在呂月庭出身的河北省井徑縣,毒水餃案並沒有引起太大波瀾,只是在大陸的新浪網上,卻出現兩極反應,有人認為這是日本人的陰謀,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案子還要查2年,未免太沒效率。

倒是呂月庭在被逮捕後,很快就承認自己的犯行。NHK記者:「呂姓嫌犯除坦承犯案外,還供稱長期在(食品公司)工作,卻一直無法成為員工,對公司很不滿。」

原來呂月庭已經當了好幾年的打工族,卻一直沒能升上正職,最後才會懷恨犯案,不過他的行為已經嚴重打擊日本民眾,對大陸食品衛生管理的信心。日本消費者:「只要是大陸產,該怎麼說呢,還是算了吧的感覺。」

毒水餃事件發生後,大陸輸出到日本的食品慘跌4成,毒水餃案的嫌犯雖然抓到了,不過Made in China的食品安全,卻還是依舊受到消費者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90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