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艦沉/南韓軍艦沉沒 暫時排除北韓攻擊

記者 呂青倚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7 12:14

南韓一艘載有104名官兵的海軍艦艇「天安艦」,在台灣時間26日8點45分傳出爆炸、沉沒,只有58人生還,其他46人生死未卜!一度傳出是遭到北韓用魚雷攻擊,但經過南韓軍方連夜調查,暫時排除遭到外力攻擊的可能性,現在出事原因也指向,南韓艦艇本身可能因為不明原因引燃爆炸。

天色陰沉的黃海海域,南韓「天安艦」幾乎完全沉沒,只剩艦艇的小角露出海面。CNN主播:「南韓海軍確認,一艘南韓船艦在黃海海域沉沒,位置靠近北韓海域,目前造成的原因仍不明。」

台灣時間26日晚間8點45分,南韓海軍第二艦隊一艘哨戒艇「天安艦」,在黃海的白翎島附近海域,因為不明原因沉沒。南韓軍方:「目前104名官兵中,有58人救上來,巡邏船還在出事海域繼續搜索救援。」

根據初步勘查,艦艇下方出現大洞,船身大範圍進水沉沒,疑似發生過爆炸,韓國媒體一度把矛頭指向北韓發動攻擊,因為意外發生當天,傳言美國跟南韓陰謀推翻金正日政權,平壤當局曾經威脅要以核武反擊敵對國。北韓電視台主播:「那些想要推翻北韓政權的人,不管扮演主動或被動角色,將遭遇北韓無敵軍隊以核武攻擊。」

南韓總統李明博,第一時間跟軍事高層召開緊急國安會議,協商對策;但是軍方記者會,已經暫時排除天安艦遭北韓魚雷擊沉的可能性。南韓軍方發言人葛麗絲.金:「目前我們還沒有接獲消息,北韓軍方有任何不尋常行動。」

南韓軍方強調,天安艦沉船悲劇還在調查,事故原因也有可能是艦內發生爆炸,但此刻最重要的是,海陸空聯合全力搶救,生死不明的40多名海軍弟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76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