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蘭朵台中首演 棒球場成製片廠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型歌劇杜蘭朵公主,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演出,總導演張藝謀,上午搭乘專機到清泉崗機場,台中市長胡志強親自接機,祈求演出順利,張藝謀一行人還特別到表演場地拜拜,由於杜蘭朵公主規模浩大,演員超過5百人,開演前幾個小時,他們就得排隊化妝。

TVBS記者劉德芸:「上台之前的準備工作,演員們聚集在化妝間,讓造型師梳頭上妝,臉部定妝後,就到隔壁換上戲服,洲際棒球場好像變成了一個小型製片廠。」

杜蘭朵公主全體演員,排隊化妝,道具和戲服已經就定位,正式演出前一晚,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帶妝彩排。

總導演張藝謀直到首演這天上午,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市長胡志強親自接機。台中市長胡志強:「你怎麼愈來愈年輕了。」導演張藝謀:「還好,還好。」

張藝謀29日中午要趕回福建武夷山,台灣企業老闆特別贊助他私人專機,記者會前,張藝謀入境隨俗,到洲際棒球場拜拜,祈求演出順利。張藝謀:「很好,我覺得很好,這個場地的大小。」記者:「小心後面,後面有樓梯。」張藝謀:「結構都非常好。」

杜蘭朵公主連續2天演出,下午3點到晚上12點,洲際棒球場西側和南側新闢道路,都是管制範圍,除了緊急救護,其他車輛禁止通行。

杜蘭朵公主,原汁原味從北京鳥巢,搬到台灣演出,引起討論,張藝謀接受專訪時坦承,他根本不懂歌劇。張藝謀:「有人會問我,怎麼導這個歌劇,我說我就是把它當京劇一樣,我大概只了解杜蘭朵這點知識,因為導得多了嘛,其他歌劇我自己覺得太缺少常識。」

有人批評,杜蘭朵公主是文化統戰,張藝謀不這麼認為,他請大家放輕鬆,不管台灣演員、大陸演員都是配角,義大利歌劇本身才是主角,也希望更多人藉由杜蘭朵公主,認識台灣,認識台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藝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503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