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害!情人節逢過年 花少需求大價格漲

記者 徐克誠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7:48

寒流過境花價上揚!過年期間象徵招財喜氣的鳳梨花、桃花、銀柳跟百合花,都因為天氣太冷,產量少需求量大,價格紛紛漲了2成以上,以百合來說,過年前一支50元,但現在一支要70元,越漂亮越貴;加上剛好遇到情人節,連帶玫瑰花也跟著飆漲,花店買氣搶搶滾,有花店甚至推出一朵就要150元的七彩玫瑰,依舊有人買單。


 

在白色滿天星,襯托出七彩玫瑰的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的花瓣色澤有深有淺,乍看以為是假的,但老闆娘說這是情人節才有的特殊品種。一朵七彩玫瑰150元,比一般玫瑰花要貴上3倍,以這一束來說,9朵就要1350元,加上滿天星等其他花材跟包裝費至少1500元。

顧客挑好一把百合花,拎了就走,花店老闆娘一邊忙著包裝,還得招呼其他客人,情人節巧遇小年夜,原本分散的兩波購買潮這回集中在一起,花市整體業績看漲,不只玫瑰花漲了2成,年前百合花一支50元,現在漲到70元。


 

花店老闆娘說過年之前天氣都很冷,花的數量都會減少,因為過年需求量多,所以物價一定會上漲。過年喜氣洋洋,鳳梨花、桃花、銀柳或是火鶴都是招財喜氣的象徵,連帶跟著漲價,花市批發價整體貴2成,如果是包裝後的花束則漲了5成。

花店老闆娘說玫瑰花比較貴是因為寒流導致產量少。從祭祀拜拜到佈置年節氣氛,民眾花巧思之餘,也得更精打細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價#上漲#寒流#七彩玫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40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