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聲請黨產會停止執行 法院駁回


發佈時間:2018/02/0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1: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婦聯會不滿遭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這項行政處分。北高行今天以不符停止執行要件為由,裁定駁回,得抗告。

北高行新聞稿指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年2月1日,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在提起行政訴訟前,以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本身合憲性顯有疑慮,原處分對婦聯會將發生難以回復的損害,且有急迫情事等由,聲請停止執行原處分。

 

承審合議庭認為,一般法院審理案件,認定該案件適用法律違憲,需停止訴訟,聲請司法院釋憲,並於釋憲結果出爐後,再續行訴訟,此與「緊急處置」功能衝突,因此法院受理聲請停止執行,無從以法律合憲性有疑義為由,而准予停止執行。

合議庭也指出,原處分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是否違法而應予撤銷,尚待將來本案訴訟調查審理,並非本件聲請停止執行程序所應認定。

新聞稿提到,婦聯會雖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但婦聯會財產是否被認定為不當財產,仍須由黨產會另行認定,並非當然產生的法律效果。換言之,原處分並不當然產生婦聯會所有的現有財產均禁止處分的法律效果。
 

新聞稿指出,黨產條例規定,仍有「例外」許可婦聯會處分財產的規定,不能因為原處分作成,即認為婦聯會對其財產的處分權已喪失,並致會務無法推行或有解散等急迫危險等情形,婦聯會聲請與停止執行要件不符,應予駁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聯會#黨產會#附隨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390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