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動物奇觀 看大象水中泳姿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3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3 22:31

大自然的物競天擇,幾乎天天在原野上演!巨莽活吞羚羊、鱷魚撲殺斑馬,這些動物界的弱肉強食畫面,被紀錄片完整拍攝下來;另外在印度熱帶雨林,還可以看到大象除了搬運木材,還能在水中游泳的奇觀。

別以為大象只有在陸地上威風,一到水裡,牠們也是游泳高手!管象的人將腳放在象背,用來導航,大象靠著在水中張眼、伸出長鼻,就能摸清方向。影片旁白:「這些是工作象,牠們可以游1公里的路,穿越海島。」

這是位於印度的熱帶雨林內的海島,大象用來拖拉木材,工作量可以說是非常繁重,到了淺水區域,大象就可以站著走路,在最原始的地方,大象和人類合作無間,構成水陸之間最美妙的畫面。

不過大自然的弱肉強食,也隨處可見!這隻巨大的蟒蛇,看似漫不經心,其實正蠢蠢欲動,準備獵物,牠轉換位置向前,一直游到河堤的茅草內;這時候目標出現了,就是眼前的這頭跳羚,巨蠎體內的感溫裝置,能夠為牠探測跳羚的距離和方向。

蛇的長尖牙陷入跳羚的皮膚內,跳羚立刻被巨蟒的重量,拉倒在地上,殺死獵物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蛇的第一圈拉到第二圈,牠開始進攻了。

很多人以為,巨蟒會使用蠻力,將獵物的骨頭絞碎,讓對方血肉模糊身亡,其實這是大錯特錯。影片旁白:「蟒蛇勒緊獵物的軀幹,繞著牠的胸腔部位,包括肺部,牠等待獵物失去呼吸。」

終於跳羚不能再擴張肺部,最後窒息而死,但是蟒蛇體內的探測器,仍能感覺到獵物的心跳,要到心跳完全停止,牠才會鬆開。影片旁白:「然後隨著動物的毛髮,從跳羚的頭顱開始向下吞。」

巨蟒的下鄂,可以完全鬆開,再加上蟒蛇體內的強力消化液發揮功效,並迅速將獵物的肉和骨骼融化,轉為營養,今年,這隻巨蟒都不用再進食了。

不過攸關生死存亡的遭遇,在斑馬群中同樣上演,眼前這條湍急的河流,就藏著虎視眈眈的敵人,鱷魚!公斑馬靠著強力的後腿,用踹的也能把鱷魚踹走,但是鱷魚可沒這麼容易放棄。影片旁白:「鱷魚配成一對,一起捕捉這隻獵物。」

母斑馬的運氣不佳,被兩頭鱷魚盯上,一隻先緊咬斑馬的頭部,另一隻則趁機攻擊斑馬的下盤,這是鱷魚的勝利,卻是斑馬家族的另一樁悲劇;地球的生物鏈就像這樣,天天在上演。

◎畫面提供:得利影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423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