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鳳飛飛辭世 時光隧道曾憶往


發佈時間:2012/02/13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帽子歌后」鳳飛飛傳出肺癌病逝香港,震驚演藝圈,過去她曾經來到TVBS,接受主播方念華的專訪;談到家庭,鳳飛飛說,因為家裡都是男生,所以她個性比較男孩子氣,也因為出道早,站上過各式各樣的舞台,才能磨練出她唱歌的生命力。

已故歌手鳳飛飛:「在舞台上中性打扮,也可能因為從小,自己家裡沒有姊妹,就是沒有姊妹,上面2個哥哥,下面1個弟弟,家裡除了媽媽,全部都是男生,那就是說,因為跟兄弟,就是從小一直這樣,不是玩到大是打到大,然後性格也慢慢演變,就是說,反正都跟男孩子在一起,那也就會比較男孩子個性。」

鳳飛飛:「那到後來就是說,因為我出道的時間也比較早,那自己一個人先上台北來,自己先摸索,那個時候,因為媽媽還要照顧弟弟,弟弟還很小,那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在台北,然後自己就慢慢去找工作,然後整個過程的時間就是說,其實在自己的歌唱的這個,這個歷程裡頭,自己很多不同的舞台,都接觸過了,那能夠感受到,不同的舞台的生命,譬如說早期,當歌廳沒有地方唱的時候,我就去接那種婚宴。」

主持人方念華:「喔,妳唱過?」鳳飛飛:「那種以前的婚宴呢,都是在那種鄉下很偏僻的地方,就自己的院子裡頭,然後搭一個小台子,然後就去唱,那就要換很多次的公車,就是巴士,然後到那個地點,然後要帶3套衣服,準備10首歌,因為整個婚宴的過程有多久,妳就必須要唱多久,大概有3個歌手,就是輪著唱。」

方念華:「就像娛興節目一樣?」鳳飛飛:「對,就是唱,唱到人家婚宴結束了,然後我們就打包就回家了,那有時候,如果主人家就是很熱心,就說來啊,來跟我們吃那個,就是那種再回鍋的、那種再熱,那個時候台灣話叫做菜尾,來跟我們吃菜尾,我說好,就坐下來,熱騰騰的飯,然後對著那種菜尾,吃了真的是超可口的,好香好好吃,然後吃完了以後,衣服拎了就回家休息。」

鳳飛飛:「然後那時候這樣一場下來,譬如說有90元一場,可是呢,就負責,就是幫我們引薦的,就是仲介這個角色,他們抽15元,然後就剩下…。」方念華:「不少耶。」鳳飛飛:「75元,75元,有時候再扣掉坐6元公車的費用來回,大概60幾元,這60幾元我就必須要盤算,我必須要…,60幾元必須要…,要用2個星期的這個生活費,然後自己在那邊盤算,像這種一點一滴,累積下來就是說,一個歌者,本身的一個就是說,妳不管他的…,從他的…。」

鳳飛飛:「我覺得就是說,我剛剛講的就是,我自己很幸運就是說,連這種際遇,我自己也都接過,然後不同的舞台,我自己都會去嘗試過、去演唱,然後所以從小舞台、中舞台、大舞台,不管什麼樣的舞台,這幾個結果,都能夠去感受,那種舞台的一個…一個生命力,一個歌手在舞台上的一個,能夠就是說,能夠經過這麼多,這麼多時間的一個演變,然後自己還有機會站在舞台上,還有這麼多支持者,包括我剛剛看到那些畫面,我覺得值得,而且應該要唱,而且要繼續再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44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