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背中風翁逃命 統帥女客:沒人背就老娘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8:31
圖/TVBS
圖/TVBS

6日晚間花蓮發生7級強震,一陣天搖地動震垮了統帥大飯店,塌陷2層樓。當時一名76歲魏姓老翁,因中風行動不便,和妻子與外勞困在窗邊等待救援,這時一名女房客逃生中看見,她二話不說問「您體重多重?」得知老翁約50多公斤,她秒答「不重,我背您!」順利將人扛出飯店。

據悉,這名熱心的女子是54歲的潘姓房客,任職保險業的她,6日前往花蓮出差,入住統帥飯店卻碰上強震,她指出當時飯店停電,便走到4樓走廊,準備從梯子出口疏散。這時看見魏老先生和妻子、移工待在窗邊等著下去,但魏老先生中風半癱行動不便,警消再喊「有沒有誰可以幫忙背這位伯伯?」卻都沒人出聲。

 



這時潘女挺身問伯伯「您體重多重?」魏老先生回答「50多公斤」,潘女一聽立刻回答「這樣不重,我背您!」便讓老翁趴在背上,從歪斜的地板走到已經變成2樓的5樓窗口,順利將人交給警消接手,送往慈濟醫院。

事後潘女表示,當時時間緊迫又餘震不斷,心想「都沒人背,老娘來背好了!」據《自由時報》報導,魏姓老翁為一名老中醫師,腦中風後半癱,6日剛好要到慈濟醫院回診,晚間投宿統帥飯店不幸遭遇強震;而救人的潘姓女子,本身就是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中區搜救委員、彰化縣水上救生協會教練,熱心救人一命,她表示助人為快樂之本,只是做該做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花蓮#統帥飯店#倒塌#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82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