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曾暫別舞台回歸平淡 鳳飛飛自我對話


發佈時間:2012/02/13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鳳飛飛的一生,生活在掌聲和歌迷的熱愛裡,但也有不得不低調、沉潛,離開麥克風的時候,那就是在她兒子剛剛進入小學學齡,最需要媽媽陪伴、照顧的階段,在2010年底難得的專訪中,鳳姐真心坦白地說,「我曾經懷疑,在最沮喪的時候,到底鳳飛飛這個名子,跟我還有沒有關係?將來還有沒有關係了?」;鳳姐的歌聲,中年以後越來醇厚、有味,充滿了光陰累積的力量,那是因為她走過了自己的懷疑,走出人生的新境界。

已故歌手鳳飛飛:「那個節目主持完了以後,大概中間有大概停了1、2年的時間,沒有發片,那因為主要是,第一孩子本身還在小學的階段,自己也比較不放心,也比較令自己操心一點,那麼另外就是說,在那次主持完節目以後,因為我一直就是期盼有一個,更好的一個在…,就是節目的主持,這個方向有一個,有一個好的一個新的空間,讓自己能夠再去磨練。」

鳳飛飛:「所以那段時間,我就一直沒有動,那麼有做了一些慈善,也錄了一些,到現在還沒有發行的,所謂的一些歌曲,對,那我在想就是說,有一些歌自己有時間,有空就記錄下來,就把它錄下來,那什麼時候發?其實我都不會太在意了,就是說,有合適的唱片公司合作對象,時間對就去,那就這樣子。」

鳳飛飛:「事實上就是說,也可能就是說根深蒂固,自己從年輕的時候,就一路唱,雖然結了婚了,生了孩子以後,但是那種想唱歌,這種衝動跟心情,一直也沒抹滅過,就是說有時候,看到一個好的景色,我說這裡來拍外景多好,然後有時候聽到一首歌,將來有機會,我一定要來試試看,唱這個味道的。」

主持人方念華:「那時候在心裡跟自己說,還是在香港,有多少些朋友或者家人,妳轉過頭就可以分享,不會讓人家覺得…?」鳳飛飛:「不會,因為我本身的個性是,好像滿特別的,一下了舞台了以後,我是絕對非常非常家庭主婦的心情跟心態,那我也希望就是說,舞台上跟舞台下的自己本身的生活空間,區隔的比較清楚一點,所以雖然私下在家裡,家居生活是絕對百分百的家庭主婦,跟一般這些我們看到的一樣,在舞台上那又另外一回事。」

鳳飛飛:「2011也不曉得怎麼搞的就是說,我一上了舞台了以後,又變成另外一種情緒跟性格出來,就自己很能夠放得開,也很喜歡說,也很愛唱,但私下在家裡的時候呢,偶爾也會唱,但是我會看選擇什麼時候,當然就是不去打擾家人的時候,我會私下自己唱這樣子。」方念華:「所以像舞台跟真實生活,其實2個都是妳的家,2個其實都是妳的真實人生?」鳳飛飛:「對。」

方念華:「因為她們都凝聚了,真實的這個鳳姐,所以我們剛剛提到說,在那一段歲月跟時光裡面,一個,另外一半真實的妳,留在妳心底了,有沒有想過說,這會不會永遠變成,我心裡回憶的一個部分,因為在演唱會,這幾年有一次,鳳姐不是跟大家分享嗎,說有一段時間,妳都在想鳳飛飛這個名字,跟妳還有沒有任何的關聯,很多人在官網上,討論妳的心情告白。」

鳳飛飛:「有,這也就是自己本身,在歌唱生涯中的一個,所謂的高潮低潮的部分,那所謂低潮的部分,我是覺得自己也給自己,一個期許跟希望,可是當有時候,不斷在等待的時候,還是沒有一絲毫的一個跡象,有機會的時候,自己會沮喪。」方念華:「會喔?」鳳飛飛:「在沮喪的時候覺得,到底鳳飛飛這個名字,跟我還有沒有關係了。」

鳳飛飛:「那因為,當然一個歌者,妳要創造自己的舞台空間,必須要有支持者,然後包括不可否認的,有許多譬如說好的公司,或者是一些資源來支持妳,當這些就是說暫時沒有的時候,妳就比較,怎麼講,比較屬於,就是妳必須在適當的,要先退到一個角落,自己冷靜的期待。」

鳳飛飛:「在期待的時候我就想,是不是就這樣子等下去,就沒有再有…,再重新上舞台的機會了,也曾經有一度這麼想過,是不是三…,就是鳳飛飛三個字,跟我已經沒有關係了,那是不是…因為那種,不想失去、內心又有一種…,一種吶喊,我還是想要唱啊,但是就是找不到一個好的機會,來讓自己再上舞台唱,就是好好再唱,會,那段時間,是相當相當低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498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