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有毒植物 台灣野山羊大啖咬人貓全都錄


發佈時間:2018/02/0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3: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近日在大霸尖山山區捕捉到二級保育野生動物台灣野山羊覓食影像,影片中,台灣野山羊不怕有毒植物「咬人貓」,大啖咬人貓布滿刺針狀焮毛的葉子,吃得津津有味。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台灣野山羊在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中被列為珍貴稀有(第二級)的物種,屬於台灣特有種的牛科草食性動物,在雪霸園區數量稀少,偶而會在登山步道附近活動,近年來不少山友在攀登雪山時,在黑森林或往雪山主峰的步道上有多次目擊紀錄。

 

雪管處指出,根據日前在大霸尖山山區以紅外線自動相機拍攝到的影片,畫面中,一隻台灣野山羊大口淡定的嚼食「咬人貓」,絲毫不畏懼葉子上布滿針刺的焮毛;以往偶有文章提到台灣野山羊會取食咬人貓,但均無影像紀錄,讓大家知道台灣野山羊不但吃素,連這種有毒植物也是牠們喜愛的食物之一。

「咬人貓」是一種蕁麻科草本植物,台灣低海拔至高海拔山區均有分布,全株尤其是葉子兩面長滿內含蟻酸的針刺狀焮毛,人類皮膚碰觸到後疼痛難耐可達1至2日。

雪管處105至106年委託東海大學研究團隊進行大霸尖山登山步道沿線的動物調查,曾以紅外線自動相機拍攝到台灣黑熊、水鹿、黃猴貂等瀕臨絕種或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此次野生動物調查影像記錄到台灣野山羊取食咬人貓的影像畫面相當珍貴,對於自然界每個物種存在的角色與重要性,提供更多的思考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霸國家公園#野生動物#山羊#咬人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04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