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隱形技術成真 光學轉換欺眼睛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0 12:51

科幻小說中的隱形技術,在現實生活中即將成真,最新一期美國科學期刊,發布德國跟英國科學家最新的研究成果,透過光學轉換概念,可以做到3D隱形的效果,不管是人或物體,都能瞬間在視覺中消失,對美國軍方來說,將是終極武器不可缺的技術。

電影口白:「這是啥米?這是某種斗篷。」

從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到007的隱形汽車,隱形技術不再是電影或小說的情節。柏克萊研究員:「每件事都變得有可能。」

隱形斗篷的概念,各國研究多年,過去只能呈現平面式消失,現在德國跟英國的科學家,卻開創出真正的3D隱形技術。怎麼做到的?說穿了就是欺騙眼睛,東西並沒有消失但是會讓人看不見。

研究人員把一奈米寬的塑膠棒交錯排列,製造出聚合物光子晶體,塑膠棒的間隙會改變折光率,以這種技術研發出的光學超穎材料,能讓光波彎曲,整個物體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會從視覺上消失。CNN記者:「讓人或物體消失,對作戰相當有用。」

對科學家而言,這是光學轉換概念的一大突破,但是最感興趣卻是美國軍方,未來從坦克到各式武器以及大兵,都可能靠這項技術,來無影去無蹤的橫行沙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隱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38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