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捕黑鮪魚未過關 全日本鬆口氣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9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9 16:46

歐盟跟美國支持的「大西洋禁捕黑鮪魚」提案,原本以為會在華盛頓公約組織中過關,在日本和加拿大的大力反對下,提案最後以20比68票,遭到否決,特別愛吃鮪魚的日本民眾,聞訊都鬆了一口氣,築地市場的魚販與壽司店老闆,今天心情都相當不錯,認為日本打了一場勝仗。

拍賣會上的鈴聲,壽司店裡的美食,黑鮪魚就要告別,日本民眾的餐桌了嗎?華盛頓公約大會主席:「(贊成)20票,反對摩納哥提案的68票。」

日本代表團聽到結果,如釋重負,起了大早看新聞的魚販與饕客,更是鬆了口氣。壽司店老闆:「總算放心啦,忍不住拍拍胸口。」顧客:「太棒了!當然希望繼續吃到鮪魚。」

肩負全日本老饕、漁民、餐廳老闆的希望,日本代表團30人,這幾天簡直睡不好覺。日本水產廳審議官宮原正典:「開發中國家代表,比我們還要激動,他們覺得(禁捕)會產生很多問題,也因此影響了結果。」

不過您可能很難想像,如此大費周章,其實只為了不到1成的進口量。NHK主播武田真一:「大西洋與地中海的進口黑鮪魚,只佔黑鮪魚進口量(10%的一半),也就是不會超過總消費量的5%。」

禁捕黑鮪魚的提案,意外闖關失敗,提案的摩納哥代表不死心,表示還會繼續努力。摩納哥代表:「這只是第一步,我肯定我們還會繼續提案,在下次會議中。」

雖然逃過一劫,不過日本相關單位已經開始,正視這個問題,將立法禁止捕撈2公斤以下幼魚,希望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不再招來非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鮪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1316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