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大賺!去年Q4淨獲利42.7億 增20%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21: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公布財報,去年第四季度淨利潤大賺42.7億美元,比上個年度同期增長20%,不過週三股價不漲反跌,原因是出在臉書最近調整動態消息,降低媒體與商業貼文的比例,導致每天用戶使用的時間加總減少了5千萬個小時,而用戶的增長率也正在下滑;另一個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百萬個粉絲帳號傳出在近日突然消失,因為紐約州執法單位正在調查一間「幽靈」粉絲工廠,只要花錢就可以買粉絲追蹤,包括政商名流、演藝明星和YouTuber在內,高達20萬名用戶都有使用這項服務。


 

美國社群網路巨頭Facebook臉書公布財報,2017年第4季度營收為129.72億美元,比上個年度同期大增47%;淨利潤也比前年同期增長20%,大賺42.7億美元,兩項指標都優於預期。綜觀2017全年,總營收增加了49%、淨利潤增幅也達到56%,不過這張成績單似乎無法贏得投資人的信心。

截至週三收盤,臉書股價收報186.89美元,跌幅大約0.12%,而股價不漲反跌的原因,首先可能與用戶成長變慢脫不了關係。

CNN記者報導,用戶成長變慢了,不管是每月活躍用戶數或是每日活躍用戶數,都比上個年度同期增長14%,相較前一個季度增幅是16%。
 

根據臉書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度每日活躍用戶為14億人次,略少於市場預估的14.1億,其中北美用戶人數首次出現下滑,由第三季的1.85億,減少到1.84億。

換句話說,平均每人每天在臉書上使用的時間,由之前的42.8分鐘,降到40.66分鐘,使用時間變短、用戶成長變慢,投資人擔心將降低廣告收益。

不過臉書強調,改變動態消息的演算法,是要追求更優質的體驗,減少媒體與商業貼文的比例,改為以親友的訊息優先。

臉書產品管理部主任霍爾表示,人們到臉書上與他們關係密切的人聯繫,接下來這一年,團隊的使命是幫助用戶與他們所關心的人進行更深入、更有意義的互動。

臉書之所以宣示要回歸初衷,就是因為之前虛假訊息流竄,引人詬病!只不過不僅假新聞氾濫,現在更被《紐約時報》踢爆,社群網站存在上億名「幽靈粉絲」。

根據美國記者報導,一間名為Devumi的公司可以讓你擁有上百萬個假瀏覽人次以及假讚,推特的價格從10美金起跳,Youtube則是17美金起跳,甚至是Sound cloud也可以花錢買到上百萬次的播放、讚、以及轉貼。

想在推特上一口氣增加500名粉絲嗎?最低只要10元美金、約合台幣300元就能辦到!為了讓幽靈粉絲看起來不像機器人,這間地址註冊在紐約的公司還會先在網路上蒐集真實用戶的照片以及個資,目前至少有350萬個幽靈帳號,並且被多次販賣,據稱已經向演藝明星、政商名流,甚至大陸官媒新華社等20萬客戶,提供了2億多個推特粉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一些知名人士像是歌手克萊艾肯(ClayAiken)、模特兒凱西愛爾蘭(KathyIreland)、創智贏家(SharkTank)評審員洛瑞格萊納(LoriGreiner),都有買幽靈粉絲。

由於美國紐約州執法部門正在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推特上有數百萬個帳號也傳出在近日消失無蹤。推特官方表示會盡力阻止假帳號氾濫,不過會出現這樣的產業,也代表著背後有龐大的供需需求。

粉絲人數越多,相對地曝光率也更大,隨之而來的廣告以及相關收益也變得更多,在全民網紅時代崛起之際,黑色產業鏈應運而生成為另一個關注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acebook#財報#股價#Twitter#幽靈#粉絲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02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