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公式擬檢討 中油:一定對大家有利


發佈時間:2018/02/0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7:47
圖/TVBS
圖/TVBS

中油制定每週油價採7D3B原則,但加氫脫硫設備減少,調整購買原油比重,中油準備重新檢討油價公式;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調整方向一定對大家有利。

中油浮動油價公式是根據普萊特(Platts)報導的杜拜(Dubai)及布倫特(Brent)原油價格當週均價,以70%及30%權重計算,搭配匯率變動情形,決定下週汽柴油每公升零售價調整幅度。

 

戴謙昨天在中油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典禮表示,現在雖採用7D3B指標,事實上中油採購的杜拜原油比例僅55%,布倫特原油占45%,中油願意買貴的油,因含硫量較低,希望未來可檢討公式。

戴謙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際油價一直上漲,不希望讓消費大眾有太大負擔,中油努力提供最優質的油。至於油價會不會調整?他說,中油絕不是以營利為目的,未來調整方向一定「會對大家有利」。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現在開始會重新檢討油價公式是否符合時宜,由於布倫特原油價格較高,漲跌幅變化較大時,會影響中油購油成本;加上高雄煉油廠關廠,加氫脫硫設備減少,才會考慮買較多比例的較低含硫量原油煉製。
 

畢淑蒨說,中油一定會充分供應國內汽油,未來調整油價公式,須經濟部同意。中油會完整評估與研擬方案,才能明確評估影響油價到底是高還是低。

以經濟部能源局提供的原油價格試算,中油原油指標7D3B,上週每桶原油均價為67.50美元(約新台幣2025元),以實際採購比例計算,每桶原油均價為67.95美元(約新台幣2039元),價差為0.45美元(約新台幣13.5元),換算每公斤汽油均價可能較實際價格增加新台幣0.8角左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油價#公式#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5817

0.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