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輪換冰刀燒積蓄 黃郁婷平昌圓奧運夢


發佈時間:2018/02/0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5: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滑輪溜冰世界紀錄保持人黃郁婷過去獲獎無數,為了一圓奧運夢轉戰競速滑冰,也把過去獲得的獎金投入,至今花費超過300萬元卻不以為苦,終於如願在平昌站上奧運舞台。

結束在美國密爾瓦基的比賽,黃郁婷今天才回到台灣,也錯過了中華隊參加冬奧的授旗典禮,但稍做休息後,明天就要出發到韓國平昌,準備參加9日開始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在國家滑輪溜冰教練父親黃錦龍的栽培下,黃郁婷於亞運、世錦賽、世運等獲獎無數,甚至保有女子1000公尺的世界紀錄,但因為滑輪溜冰並非奧運項目,讓黃郁婷心中始終有個缺憾。

為了踏上奧運殿堂,黃郁婷決心轉戰競速滑冰,拋下過去所有光環,讓自己歸零,「重新開始是因為我還有夢,如果現在沒有去追,將來我會更後悔」。

黃郁婷2015年轉戰冰刀,歷經2年努力、也燒了300萬元積蓄,終於如願以償、一圓自己的奧運夢,這次她取得平昌冬奧競速滑冰女子500公尺、1000公尺、1500公尺共3個參賽權。
 

黃郁婷坦言,從滑輪溜冰時期,她的起步一直是個罩門,「所以500公尺太短、1500公尺又太長」,因此重心還是在1000公尺。

黃郁婷在奧運資格賽鹽湖城站1000公尺滑出1分13秒92的個人最佳成績,如果在比賽場地海拔較低的平昌冬奧滑出相同的成績,預估就有拚進前5名、甚至奪牌的機會,「不過此行不會設定目標,只期盼能正常發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郁婷#競速滑冰#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37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