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山積雪最深達30公分! 路牌、路徑遭冰封


發佈時間:2018/02/0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0:47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指出,寒流來襲,海拔3000公尺以上到雪山主峰沿線都已降雪,積雪最深處達30公分,海拔2000公尺地區也不排除有降雪機率,呼籲遊客上山注意天候狀況。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鍾銘山表示,最近3波冷氣團來襲,雪山從1月29日晚間持續至今日凌晨都有出現降雪,目前從369山莊、黑森林到雪山圈谷、雪山主峰,積雪最深處達30公分。

高山空氣稀薄,加上山區部分路牌、路徑遭到大雪冰封、覆蓋,連資深的雪地指導員前往勘查雪況,都顯得有點吃力,因此鍾銘山指出,近期申請上山進行雪地攀登的遊客,務必準備好雪靴、雪杖、冰斧等裝備。

鍾銘山表示,雪霸國家公園於雪季期間,也安排志工擔任雪地指導員,每日前往山區觀察雪況,遊客入山前可向雪管處諮詢外,入山後也可聽從雪地指導員的建議路徑,避免發生危險。
 

有鑑於2年前曾有霸王寒流來襲,海拔1000公尺的區域都罕見降下白雪,鍾銘山指出,這波寒流來到台灣,預估雪線也將降到海拔2000公尺山區,國家公園內的武陵和觀霧地區也有可能降雪,呼籲遊客上山遊玩應注意天候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霸#雪山#降雪#積雪#雪霸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700

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