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M2.5減量奪冠 彰縣環保局多管齊下


發佈時間:2018/01/31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6: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公告民國106年PM2.5手動測站平均值,彰化縣減量和減幅都居全國第一,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說,台化停工、減少焚燒稻草及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都是奪冠原因。

環保署日前公告106年的細懸浮微粒(PM2.5)手動測站平均值,彰化縣的PM2.5從105年的24.5微克降到106年的20.3微克,減量2.4微克,減幅則達到17.2%,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記者會,說明減量的原因。

 

江培根指出,空氣污染來源可分為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及逸散污染源,為減少空污,環保局多管齊下,比如要求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廠停爐後,減少生煤用量約47萬公噸,約減少56%的燃燒生煤污染量。

江培根說,對鍋爐排放標準更加嚴格,除輔導業者加裝防制設備,亦要求減少生煤用量,推廣改用天然氣燃料;至於焚燒稻草,縣府推廣使用分解腐化菌,並協助農民購買。

至於汰換二行程機車,江培根說,環保局提供中低收入戶補助,最高補助到新台幣3萬元,一般民眾如果換掉二行程機車改買電動機車,最高可以補助到2萬6000元,同時加強淘汰老舊的柴油車以及補助濾煙器。
 

江培根表示,根據美國學者波普等專家研究,PM2.5濃度每下降10微克,居民平均壽命就增加0.61歲,以此推算,彰化縣減量程度已為縣民平均增加94天壽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M2.5#二行程機車#空汙#污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94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