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聚焦DANCE主軸 中小型股具漲相


發佈時間:2018/01/30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7: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以來資金青睞新興市場,不過投資人擔憂指數位置過高,施羅德投信估計,今年上市櫃企業獲利成長9%,具未來性的中小型股漲相十足。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全球貿易熱絡,出口仍為台灣經濟發展的主軸,在去年全球貿易量大增之下、台灣出口同樣表現優異,此態勢也預期能延續至2018年,有利台灣整體經濟。

 

在此大趨勢下,陳朝燈認為,預估2018年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成長可達9%,台股也因此可望有續揚空間,建議以基本面及價值遭低估者優先布局。

陳朝燈說,台股目前在高點水位,應排除指數迷思、而要聚焦在個別公司表現,才能讓投資持續「跳舞」,尤其是「DANCE」5大創新主軸的相關產業更值得注意。

其中,「D」指的是大數據(Big Data)、伺服器(Data Center)以及高殖利率股(Dividend);特別是大數據是驅動半導體以及通訊產業需求的動力,是數位科技的基石。
 

「A」指蘋果(Apple)供應鏈、工業4.0內含的自動化(Automation)、汽車電子(ADAS)相關產業以及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尤其是AI的廣泛運用使得半導體製造需求回溫。

「N」指的是平台(Network Impacting),平台經濟對企業影響力大增,在平台經濟下會產生贏家,落後或者並未轉型的則會成為輸家,「N」還有新藥(NewDrug),影響生技產業的發展。

此外,「C」則是原物料(Commodity),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達成減產協議、全球對原油供需平衡以及政治風險影響下,油價可望有上揚機會;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以及目前當紅的加密貨幣與區塊鏈(Cryptocurrency),都值得關注。

「E」主要指的是電動汽車(Electronic Vehicle)、和相關電池在EV法規趨嚴與節能減碳的趨勢下,電動汽車預計銷售會快速成長,成為潮流,還有是電商(E-commerce),在傳統零售式微、電商快速擴張的時代,新零售的面貌一直推陳出新,也是潛力產業。

陳朝燈補充,台股大盤指數來到高點,許多投資人望之卻步,但事實上,台股中仍有許多潛藏其中的中小型股,未來性十足、漲相甚佳,現在反而是布局時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中小型股#資金#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80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