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6萬受害人虛幣半夜掏空 中午才發現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9: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2014年,當時日本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MT.GOX遭駭,被竊走75萬個比特幣,不得不宣告破產後,如今日本又再爆出虛擬貨幣失竊案,而且規模更大,總值高達了580億日圓,受害用戶則多達了26萬人。業者在事件爆發的兩天後允諾,會用自家資產來賠償用戶的損失,而對於這起史上規模最大的虛擬貨幣竊案,日本金融廳也在今天(29日)上午,對該交易所做出了行政處分!


 

Coincheck社長和田晃一良表示,引起這麼大的騷動,他致上深深的歉意,非常抱歉。

大半夜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因為這間日本大型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check,爆發了全球史上規模最大的虛擬貨幣失竊案!

Coincheck董事大塚雄介表示,以發現異狀時間點的匯率來看,換算成日圓的價值大約是580億圓。
 

消息公布後,引發交易所的用戶一片錯愕,已經不管白天黑夜,急忙跑到Coincheck的總部外頭了解狀況。

Coincheck用戶無奈表示,存放有200萬日圓左右,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真的很遺憾!希望能盡早了解事件的全貌,以及早點告知我們未來該怎麼做。

事件就發生在26日凌晨的2點57分,一種名為NEM的虛擬貨幣「新經幣」共5.2億個,幾乎全數都被駭客盜取,佔了新經幣總發行量的6%,受害用戶更多達26萬人!離譜的是,業者直到隔一天快接近中午才發現不對勁。

NHK主播播報,當業者察覺的時候,已經是在8個多小時後的早上11點25分,接著下午12點38分,告知暫停新經幣的交易,而召開記者會是在當晚的11點半。

至於為何延誤處理?業者把原因歸咎於技術人手不足。Coincheck社長和田晃一良表示,基本上,原因包括技術方面的難度,以及執行這些技術的人才不足。

而就在事件爆發兩天之後,Coincheck向媒體發出公開信,承諾將對26萬名用戶進行賠償。

Coincheck董事大塚雄介承諾,關於資金,已經決定由他們這邊來提供。
 

Coincheck打算從自家公司資產中,挪出460億日圓的資金,賠償用戶近90%的損失,至於消失的龐大虛擬貨幣流向何方,業者這麼回應。

Coincheck董事大塚雄介說,可能會出現買賣的行為,因此他們已經向國內外各交易所,要求停止交易,目前沒有有發現任何被兌換成現金的跡象。

但儘管如此,還是有不少人抱持質疑態度,因為Coincheck並沒有說明會怎麼賠償,以及何時重啟交易。

Coincheck用戶質疑,真的會用自己的資金來做賠償嗎?最讓他不安的是退款的時間,他們至少也該公布一下什麼時候退款。

用戶甚至不滿Coincheck在防禦系統上做得不夠完善,以至於出現紕漏,因為在事件爆發後,推行新經幣的新加坡財團也跳出來,指名日本Coincheck的安全防護系統非常有問題。
 

Coincheck在2012年成立,是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之一,最開始以經營比特幣起家,到現在已經累積多達13種虛擬貨幣交易,而這次遭竊的新經幣,則是虛擬貨幣全球排名當中的第十大,如今幾百億日圓就這樣憑空消失,日本官方也密切關注。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出,日本金融廳將對Coincheck發布一份業務改善命令,裡頭包含保護顧客的方針。預計金融廳將會督促業者,就法規和契約上採取必要措施。

日本金融廳下重手,在周一上午對Coincheck做出了行政處分,包括嚴厲要求查明原因,以及徹底防止事件重演。

Coincheck用戶難過表示,他的總損失金額大約是1百萬日圓,他太震驚了,覺得很難再相信虛擬貨幣,之後可能也不會投資。」

眼看今年4月,這種沒有政府和央行掌管的虛擬貨幣交易就要在日本合法上路,日本監管機構會不會採取新的行動,更加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貨幣#虛擬#Coincheck#新經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040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