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運量差恐破產! 民代批政治陰謀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7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3月通車剛滿2年的高雄捷運,之前就頻頻發生財務危機,現在甚至傳出可能破產!根據高捷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到這個月底,高捷公司已經負債超過51億,必須宣告破產,換言之,得讓高雄市政府出資接手高捷;面對這樣的數字,就有民代痛批,高捷公司的董事長,根本就是有政治目的搞垮高捷,企圖影響五都選舉。

TVBS記者朱怡蓉:「離峰時段,高雄捷運運量最少的青埔站,現在列車進站,卻只有2人準備上車,而人數最多的高雄火車站,同一時間,人數依舊不如預期。」

出站的人數屈指可數,而翻開高捷公司在3月的會議紀錄,這個負債紅字,更讓高捷董事長臉上笑不出來。高捷公司董事長劉三錡:「但是高雄捷運公司財務困難,財務已經列入窘境,是事實。」

到底落差有多大?平常日的這個下午,1個小時內,紅橘兩線出站總人數只有3869人,這和10年前,市政府預估的第一階段,1小時應該有21765人,甚至營運到第2年,每個小時應該有43077人的搭乘人數,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

再根據3月的財務數字,高雄捷運截至1月底,資產總額扣除負債、股東權益,資金負債已經達49.98億元,如果加上2月虧損2億,到3月,高捷公司負債已經超過資本額的1/2,可以宣布破產,由高雄市政府接手營運!

但這樣的財務數字一曝光,讓高捷停駛的政治陰謀論,成了民代攻防重點。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趙天麟:「不斷的對外宣稱,高捷公司要倒閉、要破產,要倒閉、要破產,那誰還敢增資。」

劉三錡:「但是不要忘了,我也是游錫堃院長的行政院主計長,游錫堃的行政院主計長。」

由中鋼推派為高捷董事長的劉三錡,背景身分讓民代質疑為了五都選舉,企圖讓高捷停擺,甚至指控高捷的主管月領高達30幾萬元,簡直就是「肥貓」,而且如果市政府被迫接手,陳菊團隊還得拿出最少255億元預算,恐怕也讓市政財務,陷入另一個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786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