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仙童花燈擺二殯 超大「金童玉女」嚇人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10年台北燈節落幕,原本擺在燈會入口,2尊大型花燈─蘭花仙子和百合童子,造型很可愛,沒想到燈會結束後,現在卻是落腳在台北第二殯儀館;原來是市府各單位認養花燈,殯儀館認為仙子跟童子很可愛,晚上照亮感覺很溫暖,會減少殯儀館陰森森的氣氛,可是有民眾說,仙子、童子看起來就像大型的「金童玉女」,遠遠看起來,實在毛毛的。

走進台北市第二殯儀館,遠遠就看到2個大型人偶花燈,館方不希望殯儀館陰森森,殯葬處認養台北燈節花燈來改造氣氛,但來這兒治喪的民眾,可沒那種好心情欣賞。

民眾:「不會特別注意呀,重點是那個(辦喪事)…。」民眾:「花燈本來是歡樂的東西嘛,對不對,那你說擺在這種地方,還是覺得怪怪的。」

還真是有夠尷尬,歡樂的花燈擺在殯儀館,真有點格格不入,這2尊大花燈,頭戴蝴蝶蘭、騎著蘭花象的是「蘭花仙子」,而手拿野百合,騎著百合獅的則是「百合童子」,因為剛好是一男一女的組合,館內人員覺得就像紙紮金童玉女的花燈版,感覺應該很對味啊?

殯葬處副處長楊薏霖:「(花燈)柔和的燈光,緩和這邊比較哀傷的氣氛,這兩個仙子他們特別代表的涵義,就是吉祥如意跟平安,其他一些民俗上的禁忌,或者是說一些想法,那如果說各方面的專家,有給我們建議,我們當然是會再去採納。」

天黑後館方會點亮花燈,徹夜照明,要讓守靈的民眾感覺暖暖的,不過得花一筆額外電費,擺在館內空地還硬生生卡了2、3個停車位,交通更不便,殯葬處的創意可不是人人都能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殯儀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718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