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罹卵巢癌 日女歌手勇退病魔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6 22:39

日本有一位創作女歌手,名叫「YORIKO」,台灣觀眾可能很陌生,不過在日本病患的心中,她可是一位天后級人物,因為就在其他歌手拚命接商演、賺錢的同時,YORIKO卻堅持要在醫院開唱,原來她在2歲時,就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成年之後癌症復發,不過她樂觀面對人生,希望把堅強的求生意志,感染給更多病友。

她就是日本創作歌手YORIKO,2005年正式出道的她,今年才25歲,歌聲卻比同齡歌手多了一分滄桑,更特別的是,其他歌手以登上武道館為最終目標,她卻堅持在醫院開演唱會,原來2歲的時候,YORIKO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整整3年都在醫院渡過,當時支撐她的就是「音樂」和「朋友」,誰知道出院後,寄給朋友的信,卻石沉大海。

日本歌手YORIKO:「媽媽跟我說,其實你出院後不久,朋友就過世了…,當時我的心裡,盡是悲傷、痛苦、疑惑…,衝擊非常強烈。」

不過充滿磨難的前半生,讓YORIKO學會堅強面對,她把這樣的心情,唱進自己的創作中。YORIKO(演唱歌曲「這樣好嗎?」):「前進吧!這樣好嗎?」

YORIKO:「我只是表現出自己,只能唱出自己的感受,但卻是越唱越痛苦。」

就在事業起飛的2006年,YORIKO驚傳舊病復發,被送進醫院切除卵巢腫瘤,當時全日本歌迷送來的祝福,終於讓她發現音樂的意義。YORIKO:「音樂不該只為了自己創作,這是改變人生的轉捩點,我要用歌聲為別人做些什麼。」

帶著這一份執著,YORIKO開始在全日本醫院奔波趕場。YORIKO(演唱畫面):「停下腳步,是因為我再也無法,只想著自己向前行。」

病患不分男女老幼,暫時忘記病痛,沉醉在YORIKO的歌聲中。病患:「表現真的很好,給了我無比勇氣。」

轉往兒童病房,小朋友因為生病不得不住院,這樣的心情,YORIKO感同身受。病童:「護士阿姨說有演唱會,所以我拚命打起精神,一直期待著今天。」

2歲罹癌、2度入院,病痛纏身並沒有讓YORIKO對人生心灰意冷,而現在的她最希望做的,就是鼓勵每一位病患,勇敢戰勝病魔。YORIKO:「我都生過2次病了,現在還是元氣十足,向每個人傳達『活下去』的訊息,就是我當前的首要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罹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883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