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失主著急 讚!小五生拾金不昧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名國小五年級學生,前天跟媽媽外出買東西,在路上撿到一只皮夾,他二話不說,要求媽媽趕快把皮夾送到派出所!派出所員警一打開皮夾,發現裡頭有8千元,趕緊連絡失主,失主來到警局看到拾金不昧的還是國小學生,豎起大拇指,讚許他真的很好心。

12歲的洪同學和自己的小舅,一前一後走進派出所,把路上撿來的皮夾遞給值班員警。警方:「什麼學校?」學生洪義祥:「樂群國小。」

員警翻了皮夾,裡頭還有8千元,趕緊打電話通知失主,30歲的紅衣女子趕到派出所,發現拾金不昧的人,竟然還是小五學生,趕緊握著小朋友的手,急忙道謝。同班同學:「洪義祥,讚讚讚!」

小五生拾金不昧的消息傳回校園,同學鼓掌讚許,而當初撿到錢的洪同學,就是擔心失主一定很著急,要求媽媽直接送到警局。洪義祥:「如果掉錢的是我們,一定會很著急。」

邱老師:「他平常和同學相處,就不會佔人家便宜,不會欺負同學。」

老師說,洪同學在學校就不會佔同學便宜,現在小小年紀,又帶頭拾金不昧,在同學面前做了好榜樣。

◎畫面警方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拾金不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89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