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塞納河水高漲 遊船停駛步道封閉


發佈時間:2018/01/24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0: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由於連日降雨後,支流帶來過多水量,巴黎塞納河近日水位高漲,平時頻繁穿梭於河上的觀光船停駛,羅浮宮、聖母院附近的河岸步道也都封閉。

根據法國漲水風險資訊部門(Vigicrue)資料,今天在巴黎市內的奧斯特里茲橋(Pont d’Austerlitz)測得塞納河水位已達4.9公尺,比平時的2到2.5公尺高出甚多。

 

雖然雨勢暫時停止,但未來數日水位還要再漲,到26日才是高峰,可能達到6.1公尺,這個數字大約與2016年6月塞納河暴漲時的最高水位相同。

巴黎上一次因塞納河暴漲而造成嚴重災情,是在1910年,當時水位高達8.62公尺。

截至今天,巴黎市及法蘭西島(Ile-de-France)地區的幾個省份都已列為橘色漲水警戒,全國共26省列為橘色警戒。
 

根據法國漲水風險資訊部門的警戒分為綠、黃、橘、紅4級,以紅色警戒最為嚴重,橘色警戒則代表有造成重大氾濫情況的風險。

塞納河沿岸步道的部分區段已經封鎖,包括遊客眾多的聖母院、奧塞美術館、協和廣場周邊路段;此外,觀光船已停駛,岸邊的酒吧和餐廳也都關閉。

自24日到26日,郊區火車C線(RER C)的交通會受影響,行經市中心的路線上,有7站將關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塞納河#巴黎#觀光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44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