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教棄犬成醫生 「療癒犬」惹人愛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3 18:32

根據農委會在2008年的調查,全台灣約有8萬5千隻流浪狗,牠們之中只有極少數,能夠被新飼主相中,其他狗狗的下場,恐怕只有安樂死。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鄰近的日本,不過有一位愛狗人士,不忍心看見流浪狗的生命就此結束,發起一個「狗醫生」訓練營,把這些流浪狗,變成帶給老人家歡樂的療癒大師,有些長年臥病在床的病患,受到狗狗的激勵,病情真的好轉了。

在音樂聲中,一群狗狗魚貫登場,原本憔悴又疲倦的老人家,全都綻放最開心的笑容。老人中心病患:「好乖!好乖!」

這位阿嬤特別中意黑狗「小太郎」,為了跟牠一起散步,逼自己下床坐上輪椅。老人中心病患:「小太郎!好孩子!」

老人中心職員:「每位老人家都很開心,天天期待狗狗大駕光臨。」

這群狗醫生可是經過專業訓練,不過現在活潑可愛的牠們,其實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因為牠們全都是慘遭遺棄的流浪狗,就在將被施以安樂死的時候,有人伸出援手。國際醫師犬協會代表大木亨:「every night woman。」

日本知名藍調歌手「大木亨」,一次在美國演出的時候,接觸到醫師犬(Therapy Dog),決定把這套系統帶回日本。大木亨:「在先進國當中沒有一個國家,(像日本一樣)把動物安樂死,其實只要把牠們訓練成醫師犬,就能對社會做出貢獻。」

不過要調教出一隻「醫師犬」可不簡單,一共45種課程,要花上整整2年的時間。大木亨:「眼神接觸!」

訓練員:「Peace!Peace!」

第一課就是訓練員與狗狗四目相接,培養彼此的信賴關係,接下來訓練員拄起柺杖,模擬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走路的速度,讓狗狗習慣,然後再拿出輪椅,確保繩子不會捲入輪子裡。大木亨:「1、2、3,Go Boy!」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課,就是給狗狗最真誠的擁抱,因為牠們從受虐、遺棄陰影走出來,比其他狗狗更需要愛。大木亨:「牠們都是棄犬出身,曾經過著淒慘的生活,幾乎沒有被讚美過,我想這(擁抱)是最大的肯定,牠們也能把這份心意,轉換成助人的動力。」

這一天醫師犬來到療養院,探望腦中風6年,一直臥病在床的「神林」先生,Peace與Mickey一左一右,陪伴老人渡過午后時光。病患女兒神林弘美:「狗狗一到他的表情都不同了,變得很沈穩,他發出聲音了!」

說也奇怪,醫師犬造訪這5年來,神林先生的病情明顯好轉,原本舉不起來的左手,為了跟狗狗玩現在竟然能抬這麼高。病患妻子神林�:「狗狗在的時候,他動左手的頻率,是平時2、3倍,可以說是狗狗幫他舉起手來。」

為了讓全日本民眾更貼近「醫師犬」,大木亨四處趕場辦講座,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搶救更多流浪犬,培養更多狗醫生,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感受狗狗的療癒功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0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