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忍血汗!長榮工會再抗議 揭「過勞航班」

記者 劉懿萱 洪榮斌 / 攝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1 13:39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再度發起抗議,揭露空服員背後辛勞的一面,工會指出飛美國舊金山、澳洲布里斯本,這些長程線航班,公司卻要求3天內來回,外站休息時間嚴重不足。不過長榮航空搬出法規,認為休時符合AOR至少20時的規定,也增加了機上服勤人員,但工會認為這樣還是無法消化他們過勞的事實,將靜坐57小時,要求長榮祭出改善方案。


 

長榮空服員繫上橘絲帶,高舉牌子,抗議過勞,她們再也忍不下去,站出來發聲,指控長榮航空排定的航班休時不足,讓空服員們每飛一次身體健康都拉警報。長榮航空空服員曾競以指出,她常常會有皮膚過敏、經期亂掉等症狀,很多空服員的職業病就是尿道炎。休時不足的航班,導致病痛折磨,長榮空服員們指控,長榮航空卻遲遲不肯正視。

工會舉例,像飛舊金山和布里斯本長程線,居然3天來回,應該有5天緩衝才足夠休息,更不用說飛日本,都是當天來回,連過夜都不給。尤其是飛舊金山,對多數空服員來說最痛苦,攤開3天班表,飛行時數長達11小時,落地通關梳洗後,睡8小時就會醒來,因為台灣美國有時差得調整,接續再睡4小時就得起床梳化,再度面對13小時回程飛行,加上前後準備期,讓他們苦不堪言。


 

長榮航空空服員郭芷嫣表示,這25小時你中間要扣掉交通時間,以及用餐時間,要睡滿25小時幾乎不可能。不過長榮航空拿出法規說明,外站休時都符合AOR法規,讓空服員休息至少20小時以上,服勤前後也都有讓它們休假,同步增派部分航班機上服勤人力,要減少組員負擔。但工會表示,法規帳面上的數字,無法消化他們過勞的事實,同步也影響飛安,3千多名的空服員的權益,長榮航空應該,另祭改善方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空#空服員#航班#休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70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