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立大功!70秒救援2溺水少年 全球首例


發佈時間:2018/01/2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0 19:22
圖/derstandard.at、YouTube
圖/derstandard.at、YouTube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有2名17歲少年,在1月18日前往雷諾克斯海灘衝浪,但卻意外溺水,目擊者見狀後立即通知現場的救生員,救生員用最快的速度出動Little Ripper(小開膛手)無人機進行救援,成功協助少年脫困!

澳洲水上救生協會Surf Life Saving NSW在推特上發布一部影片,兩名青少年到雷諾克斯海灘衝浪卻不幸落水,在風浪鄉大的的海面上載浮載沉,最後靠著救生員操作的無人機進行救援才順利獲救。

 

根據CNET報導,小開膛手無人機是澳洲為了防範鯊魚危害所推出的無人機,機上配備攝像鏡頭可隨時觀看海面狀況,並且配有即時充氣救生包。救生員出動無人機後立即使用攝像鏡頭找到落水少年,並向他們投放救生包,救生包充氣後變成3公尺的飄浮棒,也讓2名落水者成功脫困,搜救全程僅花不到70秒,而遇溺少年除了體力透支外,沒有大礙。



操作無人機的救生員Jai Sheridan表示,無人機能夠準確的飛行至落水者的上方、投射救生器材,整個過程只要花1至2分鐘,比起救生員親自下水救援得花上6分鐘,更為快速。
 

新南威爾士州副總理John Barilaro則說「這是史上第一個無人機進行救援」。原本拿來防範鯊魚危害的無人機多了一個搜救的重要角色,比起傳統以人救人的方式來的更安全、快速,未來將藉無人機拯救更多寶貴性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實習編輯/曾慶豪



圖/derstandard.at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衝浪#落水#無人機#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620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