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盞LED燈齊變換 靈骨塔變閃亮亮

記者 徐啟芳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2 22:25

提到靈骨塔,多半給人陰森的感覺,不過在日本,有業者把靈骨塔加裝了大量的LED燈,讓祭拜空間變得明亮,也有人說,這看起來比較像「極樂世界」的感覺;另外,針對住處不大的日本民眾,也有一種內嵌式的佛龕,內嵌在牆上,減少佔用面積,讓祭拜祖先變得更簡便。

真理子太太來祭拜過世的先生,老公的骨灰壇,就放在名古屋這棟靈骨塔,靈骨塔取名水晶殿,進到裡面,還真的是亮晶晶;晶片卡一刷,大門自動打開,1萬盞LED燈,不時變換顏色,明亮的祭拜空間,改變了大家刻板中陰森詭異的感覺。

在廟方選擇的紅色、金色等5種色調變換中,替家人誦經祈福,塑造莊嚴肅穆的祭拜氛圍,在靈骨塔的玻璃牆面上,共有2千個抽屜式塔位,祭拜空間寬敞又舒適,靈骨塔自去年2月完工後,詢問度居高不下。祭拜家屬:「這樣的空間,會讓我有種來到未來世界的感覺。」

日本地狹人稠,家住福岡的這位小姐,媽媽去年才過世,小公寓要怎麼挪出牌位空間,一度讓她傷透腦筋;牆壁上的不是鏡子,玄機藏在活動式拉門後,原來這是內嵌式佛龕,可同時祭拜家人跟祖先,全真皮邊框,鋁合金製拉門,佛龕厚度僅17.5公分,內嵌在牆上,不佔空間又顯得精緻,11種不同設計外觀,搭配住家裝潢選擇,不讓佛龕顯得突兀。

民眾:「樣式很簡單,也不會佔地方,跟過去佛龕給人的印象,很不一樣。」

誦經祭拜往生家人,這個附在牌位下方的音箱,替老人家省去不少麻煩,配有記憶卡裝置,想聽不同宗教歌曲,換卡讀取就能搞定,按下這個綠色按鈕,歌曲會重複播放,老人家就能專心誦經,科技簡化祭祖的繁瑣程序,也能更貼近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靈骨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741

0.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