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V反轉】清溪川當典範 南韓再造「漢江奇蹟」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蕭應強 韓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李明博把一條臭水溝,變身熱門觀光景點,「清溪川整治奇蹟」,將李明博推上了總統大位,如今現任的首爾市長,要再造一個「漢江奇蹟」;最近如果你有機會到首爾旅遊,一定會發現,漢江除了江水變乾淨,休閒娛樂活動也變多了,未來20年,韓國還要在漢江投入6850億台幣,打造一條全世界最美麗的河川,記者林宏宜、蕭應強來自南韓的報導。

一條臭水溝,搖身變成南韓的驕傲,「清溪川」的整治奇蹟,如今要被移植到這條橫貫首爾市中心,被韓國人稱為「生命之水」的漢江。

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南韓總統李明博改造清溪川,為韓國寫下了一段歷史,現任首爾市長吳世勳,也擬定了『漢江復興計畫』,要透過河川的改造,為韓國再造一個新的漢江奇蹟。」

遼闊的漢江,將首爾一分為二,韓國人把漢江稱為「阿利水」,江北是舊市區,漢江以南是新開發的城鎮,總共有24座橋,連接市區南北,首爾把整治漢江當成施政第一要務,漢江復興計畫,除了要讓江水變的更乾淨,還要吸引更多人到江邊來;首先,他們在漢江旁邊,由政府出資,蓋了好幾座像這樣的觀景咖啡廳,民眾可以來這邊,一邊喝咖啡,一邊眺望四季不同景觀的江景。

江北的這個角落,冬天變成一個滑雪場,夏天的時候,這裡是游泳池,冬天,他們把游泳池填起來,再用人工造雪,堆疊成一個小型滑雪道,要讓首爾市民一年四季,都可以親近漢江;韓國人說,漢江過去是一條巨大的臭水溝,如今已經全然改觀。首爾市民:「環境好、視野好,可以看江景,又可以滑雪,太好了!」首爾市民:「有,現在漢江的水,很乾淨。」

漢江是如何變乾淨的?答案就在這個地方。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這個地方是炭川水再生中心,可以說是整條漢江的肺,

那麼漢江的水,全部排到這個支流來,經過過濾處理之後,再把乾淨的水,排放到漢江去。」

這個污水淨化廠,位在漢江的支流-炭川,漢江不乾淨的水還有漂浮垃圾,被排到炭川,經過過濾處理,把污水變成清澈的水,再流回漢江。污水處理場Jae Sik Kim:「把處理乾淨的水,放流到漢江,就可以保持整個潔淨的生態。」

小朋友:「哇,丟給牠們,哇,吃了!」

他們也透過各種機會教育教導小朋友,從保護河道做起,全國上下,要一起打造這個「漢江奇蹟」。首爾學童:「不丟垃圾,不丟垃圾就可以。」首爾學童:「大家都要參加很多環保的活動。」

「漢江復興計畫」的下一步,則是要把觀光客也吸引到江邊旅遊,首爾特地請來知名韓星拍攝宣導短片,也在韓劇當中,把漢江的場景,巧妙地加入劇情;透過這樣的畫面,除了要傳達漢江的水,已經變成乾淨的阿利水,也要向全世界證明,韓國在努力衝刺經濟發展之餘,也沒有忘記,要在首都的河道整治上,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5

0.0444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