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兒島「黑」拉麵 黑醋、黑糖、黑豬肉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12 22:33

為了招攬觀光客,日本各地都在研發在地專屬的限定拉麵,像是九州的鹿兒島,因為盛產黑醋、黑糖、黑豬肉,業者靈機一動,乾脆把拉麵做成黑色的,希望讓饕客嚐到不一樣的口感,同時帶動地區的觀光熱潮。

擁有日本「國民美食」封號的拉麵,現在也成為吸引觀光客到此一遊的武器。觀光客:「好吃!裡面放了好多青菜,感覺特別健康,我本來比較喜歡豬骨拉麵,意外發現清爽口感也不錯。」

還有很多人是帶著觀光指南,按圖索驥,來一飽口福。記者:「您打哪兒來的?「觀光客:「昨天從東京過來。」記者:「是為了來吃拉麵嗎?」觀光客:「我老公帶我來的,他說這家拉麵一定要吃一次。」

為了在全日本各地拉麵店中脫穎而出,鹿兒島這家拉麵店老闆突發奇想,研發出這麼一碗特別的拉麵。鹿兒島拉麵店老闆中堂園拓也:「這是黑拉麵!」

香氣濃郁的黑色湯頭,讓人食指大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創意?老闆說,這就是鹿兒島的在地特色。中堂園拓也:「鹿兒島擁有獨特的『黑』文化,像是黑豬肉、黑芝麻、黑糖、黑醋等等,所以我覺得『黑』是最佳宣傳法寶。」

費盡苦心研發出的獨家配方,老闆不藏私,請來鹿兒島其他拉麵店老闆,大家一起交換意見。拉麵店老闆:「可是以食材來說,好像是貴的居多,不同的湯頭與醬料,要怎麼統一?」

與會者每位都煮了幾十年拉麵,意見很難整合,不過試吃之後,多數人都願意把黑拉麵,當作店裡的新菜單,團結就是力量,中堂園先生親自教大家怎麼煮。拉麵店店長竹田健介:「味道比我想像的還要平均,而且可以借用其他店的業務機密,還滿有趣的。」

雖然「黑」拉麵要成為鹿兒島的特色名產,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業者很有信心,要讓在地「黑」文化,紅遍全日本。鹿兒島拉麵店老闆中堂園拓也:「全日本的各位,今後也請繼續關注,鹿兒島的拉麵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1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