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跟姑姐一起住!10歲女童翹家「願當姑姑的小看護」


發佈時間:2018/01/1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5: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就讀小六的小佳自幼父母離異,父親又因案發監執行時將她託給住在台南表弟代為協助就學和照料,不料小佳因思念住在鳳山的姑姑和姊姊竟中輟蹺家,高雄市警方費了一番功夫尋獲。

高雄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分隊長李和信今天說,找到小佳交由社工時,小佳與姑姑一度難捨難離,令在場者感到一陣鼻酸。

 

小佳(化名)原本與父親、姊姊和姑姑同住高雄市鳳山區,父親因案發監執行,由於考量小佳姊妹的姑姑領有重大傷病卡自顧不暇,簽立委託監護等文件將小佳託付住台南新化表弟代為協助,但小佳日前未返回表叔家,讓受託的表叔緊張萬分報請警方協尋。

李和信表示,員警多次前往小佳鳳山舊址找尋,小佳姑姑及姊姊在協查過程中實問虛答,有意誘導偵查方向,始終無法順利尋獲。

不過,經過員警細查小佳家庭背景,分析應是不願與姑姑及姊姊分開生活才逃離表叔家,且年僅10多歲交友狀況應不複雜,研判極可能獲姑姑等人掩護。
 

員警除了與社工保持密切聯繫,多次前往小佳可能去處埋伏、守候,終於在小佳姑姑自醫院返家途中尋獲,小佳則表達不願與姑姑及姊姊分開,自願當小看護照護姑姑。

李和信表示,員警填具相關表單後將小佳交由社工時,小佳與姑姑難捨難離。警方也將小佳的意願告訴社工,將由高雄市社會局評估進行後續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輟#蹺家#尋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43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