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迫遷龍發堂】無配套貿然遷離503位病患 邊緣家庭雪上加霜


發佈時間:2018/01/1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1:09

【鏡週刊報導】 龍發堂存在已經近50年,在沒有完整配套措施計畫,就貿然遷離503位病患,而偏偏這些病患家屬多半是在社會中的邊緣家庭,衛生局口口聲聲說(公費安置、公費治療),但家屬控訴,實際上已經有家屬收到醫院寄來的帳單,也有家屬收到訊息表示,患者行為能力若正常,要請家屬將患者帶回。
 

家屬擔憂,時好時壞的精障者,外界干擾多,發病越頻繁,精障者的穩定狀況就會越糟,將又走回頭路,造成許多家庭的困擾。

 
龍發堂管理人員之一釋心進師父講到衛生局手法蠻橫,更是聲淚俱下。師父說最近有病患常常驚慌地跑來向她求助:「我該怎麼辦?誰要救我啦?我不願意離開龍發堂啦,龍發堂就像我第二個家,為什麼要強迫我離開啦?」

釋心進面對這些無助的孩子,難過地流下淚來,他表示,龍發堂這4、50年來沒有為社會治安製造任何困擾,這些孩子都是家屬百般無奈,在醫院沒辦法接受他們的情況下送進來,龍發堂也盡力照顧這些孩子,這麼久的相處,彼此都有感情存在,也如同兄弟姊妹的情誼,突然說要離開大家都萬般不捨。

接著釋心進反駁說,衛生局發現有病患被鐵鍊銬在床頭,放任在地上便溺一事。他說,因為那位病患突然發病,情緒躁動,脫褲隨地大小便,又有徒手敲打玻璃的舉動,管理班長擔心會傷害到前來查緝的衛生局人員,只好先將他銬起來,沒想到卻成為龍發堂不人道管理的證據,釋心進表示,鐵鍊管理的方式,早就從1995年後,就沒有再用。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迫遷龍發堂】家屬控遭誘騙簽同意書 高市衛生局強制接管龍發堂
【迫遷龍發堂】揭開50年神祕面紗 直擊龍發堂之日常
【迫遷龍發堂】堂內比丘尼控訴:才面談5分鐘就被當精障
【迫遷龍發堂】傳精障者當證人再強制送醫 家屬控衛生局蠻橫
【迫遷龍發堂】不滿衛局粗暴解散龍發堂 家屬擬組自救會
【迫遷龍發堂】專家:龍發堂熄燈欠配套將引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發堂#迫遷#衛生局#精神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933

0.3644

0.9577